8月舞動戲曲中心 雷有輝:心中團火不會被疫情撲熄

[2020.07.10] 發表
雷有輝(左)8月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個唱,隊友鄧建明(右)擔任音樂總監。(攝影:劉永銳)
太極樂隊將於年底舉行戶外音樂會,慶祝成軍35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雷有輝(Patrick)個唱《PAT Music Over Rainbow》是太極樂隊成軍35年大型企劃頭炮,他更是首個流行歌手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開騷,之前因疫情延期,終拍板在8月舉行;今年底太極6子加上從溫哥華回港的雷有曜,再壓軸打造戶外音樂會。Patrick對個唱信心十足,其中一個原因,是得到相識超過35年、由樂隊Trinity玩到太極的鄧建明(Joey Tang)力撐。鄧建明擔任今次演唱會音樂總監,更不惜自貶為「妹仔」服侍Patrick,全力為好兄弟籌謀。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由唱和音起步踏上音樂路,雷有輝(Patrick)表示心中團火並不會因疫情被撲熄,他透露今次會以靚聲為主打,形容是一個HiFi演唱會,他說:「快歌慢歌都有,若成晚好靜會較悶,希望可令在戲曲中心的歌迷起身跳舞,大家玩得開心最重要。」

鄧建明:Patrick達「醇酒」級

鄧建明(Joey Tang)大讚Patrick道:「我對Patrick打頭陣開騷超有信心,因聽了Patrick的歌聲多年,現在已達到醇酒階段,如一支無價的酒,就如他將我們合唱的歌《留住我吧》重新錄了獨唱版,聽完我已不敢再唱,由他自己唱吧!自問達不到他現階段水平,我認為一聽已驚為天人,打低了原曲,我玩完喇!」

解太極不散Band之謎

太極樂隊能於香港樂壇屹立35年,兩人均表示多得樂壇大師及前輩造就,而能夠維繫35年仍不散Band秘訣,就是從來只會在工作上有拗撬,沒有因私事鬧交,他們笑說:「因為成員比較懶又怕事,即使有時衝動爆完後,都會辯稱飲多驉A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維持到咁耐。大家都好熟悉各人個性,識得互相遷就,但不是容忍,懂得用不同語氣和用詞溝通。不過大家不是什麼都傾,音樂反而少傾,主要講是非,因為音樂不是用來傾,是用來玩和聽的。」

成員互相開玩笑不損兄弟情

成員間感情好到不能言喻,即使拿對方開玩笑仍不損兄弟情,當中以剛與戴夢夢分手的朱翰博(Ricky)常成為隊中目標,他們笑說:「因他常令大家開心,昔日有花名叫『傻仔』。太極歌曲主要是我們主唱,隊中唯一一個曾舉手話要唱就是Ricky,不過他是想憑歌寄意,因他的感情生活實在太豐富,話好有感覺。」

場地:台北.寬巷子@海港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謝東閔自爆結束同居關係 「朱智賢的事不會代答」
【明報專訊】謝東閔昨日到商台宣傳無釆@集《殺手》。他回想10年前跟黎耀祥首次合作《法證先鋒III》,自覺當年初入行演技幼嫩。相隔多年再碰頭合... 詳情
師弟謝高晉開騷 施匡翹任嘉賓力撐
【明報專訊】謝高晉前晚在西灣河舉行「仲夏日記Live暨新歌發布會」,雷深如(J.Arie)、施匡翹與蔣嘉瑩擔任嘉賓。謝高晉表示今次音樂會是慈... 詳情
《歡樂合唱團》娜雅雷維拉湖上失蹤 美警推斷遇溺身亡 小艇遺下4歲稚子
【明報專訊】美劇《歡樂合唱團》33歲女星娜雅雷維拉(Naya Rivera)前日偕4歲兒子Josey Dorsey同遊加州皮魯湖,事後有遊客... 詳情
姜棟元盼望 孔劉粉絲撐《屍殺半島》
【明報專訊】韓國賣座喪屍片《屍殺列車》相隔4年終於推出續集《屍殺半島》,定於下周三(15日)在韓國及香港同日開畫,導演延相昊、《1987:逆... 詳情
《便利店新星》狂收6000宗投訴
【明報專訊】據韓國傳媒昨日報道,《權慾叛戰》池昌旭與《雲畫的月光》金裕貞合演SBS電視台新劇《便利店新星》,上月19日首播,事後收到多達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