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陳全國等4新疆官員

[2020.07.10] 發表

美國財政部網站周四(9日)宣布根據《馬格尼茨基全球人權法案》,制裁4名中國人及新疆公安廳,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前政法委書記、現人大副主任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王明山,以及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美方指控4人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人士與他們進行財產交易。國務卿蓬佩奧其後於Twitter表示,已經將3名中共在新疆的高官及其家人列入禁止入境美國的名單之內。

中國人權研究會昨發表〈嚴重歧視與殘酷對待移民充分暴露「美式人權」的偽善〉一文,指出美國政府針對移民的宗教偏見、文化歧視、種族排斥呈愈演愈烈之勢,透過極端排外主義政策壓制其他種族,侵犯移民的基本權利和人格尊嚴,暴露出所謂「美式人權」的虛偽性。

人權研究會:移民政策揭「美式人權」偽善

新華社報道,文章指出,美國嚴重歧視和殘酷對待移民集中表現在政府暴力對待移民,在邊境大規模實施剝奪移民人身自由的逮捕與拘留;移民「零容忍」政策導致兒童與父母骨肉分離;移民及兒童遭受非人道待遇,生命權、健康權等基本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等。

文章強調,美國移民政策排外主義引發嚴重後果,導致社會矛盾激化,各界對移民政策的嚴重分歧加劇社會內部分裂,移民政策中的種族歧視嚴重損害美國國家認同與民族融合進程。為美國做出巨大貢獻的移民被視作威脅其政治制度、給國家財政和福利造成負擔的外來者,成為被排斥與迫害的犧牲品。

更多中國要聞
安徽兩河水位史上最高 22河湖超警戒
【明報專訊】長江流域連日受暴雨影響,多地出現洪災。其中江西鄱陽縣油墩街鎮多處堤壩漫頂崩堤,造成房屋倒塌,橋樑損牷F湖南多地亦錄得超過200年... 詳情
外交部:中印邊境局勢趨緩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就中印邊境局勢表示,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不過自上月中印軍方在兩國邊境地區加勒萬河谷爆發嚴重肢體衝突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疫情放緩,因新冠疫情的治療與防控而走紅的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昨在上海舉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表... 詳情
紀念709五周年 王全璋:難言積極意義
709大抓捕五周年之際,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4年半、今年4月出獄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坦言,709難言值得紀念的積極意義,唯有努力尋找「... 詳情
美譴責北京「709大抓捕」 歐盟促放人權律師
709五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當地時間8日晚(北京時間9日上午)發聲明表示,譴責北京當年的拘捕行動及現今的打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