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兩河水位史上最高 22河湖超警戒

[2020.07.10] 發表
長江沿岸各省洪水災情嚴重,中游的湖北省許多城鎮連日暴雨後,洪水漫堤,山泥崩塌,在黃岡市,前日有救援人員救出因塌山泥受傷的民眾。(法新社)

【明報專訊】長江流域連日受暴雨影響,多地出現洪災。其中江西鄱陽縣油墩街鎮多處堤壩漫頂崩堤,造成房屋倒塌,橋樑損牷F湖南多地亦錄得超過200年一遇的降雨量,造成1000多公里堤段超警戒水位。安徽兩河流發生破歷史最高水位大洪水,全省22條河湖超警戒水位。

湖南多地降雨量200年來最高

中央氣象局周二已對長江南部多個省份發出橙色暴雨預警,強降雨造成湖南與江西、安徽等地洪水成災。央視報道,湖南氣象台稱,湖南多地降雨量超過200年一遇,岳陽市5個堤垸、常德市17個堤垸、益陽市15個堤垸共有1290多公里堤段超過警戒水位。另外洞庭湖區共計有20個水位網站超警戒水位0.45米至1.97米不等。江西亦遭遇百年一遇的河水暴漲,至使鄱陽縣油墩街鎮超過保證水位1.7米,並出現漫決潰壩,9幢房屋和2座橋樑倒塌,無人員傷亡。

新華社報道,截至昨日6時,安徽省22條河流與湖泊出現超警戒水位。東至縣堯渡河、龍泉河發生超保證水位超歷史最高水位大洪水。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稱,安徽省長江幹流主要控制站超警戒水位幅度為0.54米至0.87米。受長江上中游來水影響,安徽省長江幹流仍將持續上漲,預計未來5天各控制站水位上漲幅度在0.5米到1.2米。

另外,自然資源部與水利部、中國氣象局昨晚發布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和貴州多地未來24小時將出現地質災害氣象橙色預警,其中福建、江西局部發布橙色至紅色山洪預警。

更多中國要聞
外交部:中印邊境局勢趨緩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就中印邊境局勢表示,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不過自上月中印軍方在兩國邊境地區加勒萬河谷爆發嚴重肢體衝突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疫情放緩,因新冠疫情的治療與防控而走紅的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昨在上海舉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表... 詳情
紀念709五周年 王全璋:難言積極意義
709大抓捕五周年之際,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4年半、今年4月出獄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坦言,709難言值得紀念的積極意義,唯有努力尋找「... 詳情
美譴責北京「709大抓捕」 歐盟促放人權律師
709五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當地時間8日晚(北京時間9日上午)發聲明表示,譴責北京當年的拘捕行動及現今的打壓... 詳情
年輕男子網售冒牌衫鞋 非法獲利逾7000萬人民幣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年約25歲的郭姓男子,近年伙同親友在網購平台出售冒牌鞋和衣服等,涉及Nike、LV、CUCCI等知名品牌,獲利逾7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