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西北部社區疫情重災 衛生委會主席函省府求援

[2020.07.10] 發表
周凱捷呼籲省府採取的措施包括,提供更多的檢測機會。
市議員周凱捷希望省府可以出手﹐阻止病毒在多市脆弱的社區傳播,減少疫情所造成的深層次不平等問題。

【明報專訊】作為全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多倫多,經歷了近4個月的疫情之後已經顯得筋疲力盡。多市衛生委員會主席向省府發出呼籲,請省府幫助此次疫情中受災最嚴重的多市西北部社區﹐阻止疫情在該社區蔓延。

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前天(8日)向安省衛生廳長和安省首席醫療官致信稱﹕「健康取決於下列社會因素,收入、種族、族裔以及住房,都會影響那些人受感染。」他希望省府可以出手﹐阻止病毒在多市脆弱的社區傳播,減少疫情所造成的深層次不平等問題。

周凱捷呼籲省府採取的措施包括,提供更多的檢測機會;為無法在家中安全自我隔離的人們提供免費住宿;確保為處於危險中的工人提供更好的保護;實施更高效和完全自動化的系統,以便向公共衛生部門報告檢測結果。

衛生廳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省府已制訂計劃來保護本省最脆弱的人群,包括迅速部署快速檢測,但並未具體回答多倫多西北部社區的問題,也沒有回答會否在該社區部署移動檢測單位。

周凱捷還要求負責檢測的省府部門,與多市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和受影響的社區共享檢測數據,並且按照種族、收入、語言和家庭規模來分類。對此﹐衛生廳方面表示正在考慮。

自5月以來,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一直在收集有關種族、收入和家庭構成的數據,作為追蹤接觸者的根據。

位於多市西北部的Mount Olive-Silverstone-Jamestown社區受疫情影響最嚴重,根據最新數字,當地的感染率是每10萬人中有1,241人感染,是多市受影響最小的湖灘地區(The Beaches)的22倍。

西北社區的居民人口密集,而且他們大多數是低收入者,更是少數族裔居多,居住在狹窄房屋中,同時在製造業等高風險傳染的行業中工作。

西北社區的範圍大致在德化林街夾427公路之間,向北至士刁路(Steeles Avenue),向南到艾靈頓路(Eglinton Avenue)。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昨表示﹐鑑於近日有很多人在湖灘區舉行晚間派對﹐令湖灘區擠滿人群﹐不但忽略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事後還留下大堆垃圾﹐帶來公... 詳情
向巴士司機吐口水 青年遭痛毆兼被控
【明報專訊】網上最近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多倫多公車局的巴士司機與一名乘客發生爭執﹐巴士司機向穿著白色襯衣的男子拳打腳踢﹐有指事件是因為該名... 詳情
【明報專訊】一部大型貨車行經密西沙加市Hurontario Street時﹐撞倒一名踏單車的男子﹐男子重傷送院後不治﹐肇事貨車在撞倒人後﹐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