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贊成呈分試如期 學生憂延期難適應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宣布全港中小學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但小五呈分試及中三至中五考試是否繼續則由校方決定。有家長表示支持學校按原定安排下周繼續考試;亦有小五學生擔心如押後考試會難以適應,影響升中派位。有中三學生則稱已完成所有考試,提早放暑假對選科沒有影響。

小五呈分試關乎學生升中派位。兒子就讀小五的蘇太說,其子本周已完成中文科及英文科考試,據班主任初步說,下周一及周二會如期舉行餘下的數學科及常識科考試。她支持學校決定,認為考試已開始,宜盡快完成,又稱2月底至6月停課期間令兒子「心散」,復課後兒子剛調整學習心情、蚨穧珚捸A認為若學校押後至暑假後考試,「肯定佢(兒子)到時乜都唔記得晒」。她認為若學校做足防疫措施,增加座位距離,多開幾課室作試場,不擔心兒子會受感染。

亦有學校決定押後未開考科目的考試。一名小五學生說,她本周已完成兩科考試,原定下周一應考數學科及常識科,惟老師昨通知考試延期,未有交代延至何時。該學生表示自己原已完成溫習,擔心若考試延後太久,自己難以重新適應,令呈分試表現欠佳,不利升中派位結果。

學校安排8月補課

中三生憂取消難追進度

教育局長楊潤雄稱,考慮到中三學生需選科,允許學校下周完成考試後才放暑假。就讀中三的Jason說,自己上月18日已完成所有考試,選科表格亦早已提交,提早暑假對他並無影響。其所就讀學校安排8月補課,他擔心屆時如疫情令補課取消,自己難以銜接中四課程,「之前停課學少鬫n多洁A再唔補課下年追唔到進度」。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口罩銷量倍升 藥房商會:無加價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反彈,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亦上升。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近一周口罩銷量上升一倍,強調貨源充足,價格由80元到... 詳情
【明報專訊】護老院群組及「彬記、新發及的士司機」群組至昨日已分別錄得34人和29人確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將向包括的士... 詳情
結婚遇疫情國安法 準新人:不想在港生育
【明報專訊】在疫潮下踏上紅地氈,婚禮籌備變數已夠多,隨時酒席也擺不成,還要遇上國安法閃電立法,部分新人心情忐忑,憂慮香港未必再是一個適合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