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發布令人期待消息 酒吧餐廳恢復室內營業
開放外來遊客 省長指仍不樂觀

[2020.07.11]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昨日拜訪一家糕餅店,並親自向在場者送出糕餅。(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0日)表示,省府目標是第三階段重啟經濟,讓酒吧和餐廳恢復室內服務。他又認為,美加邊境禁足應在7月21日後繼續下去。

儘管政府仍未提供確切的日期讓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的最後階段,但道格福特確實暗示:「下周我們將發布一些令人期待的消息。」

關於允許酒吧和餐館再次完全開放那方面,道格福特表示,他想保持謹慎,政府確實需要讓人們重新工作。但是,儘管他說安省最近的新冠肺炎病例數使他感到高興,但「情況仍然不夠好」。

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補充說:「我們正在與商界以及醫學界進行磋商,他們的所有建議都將編入第三階段的計劃中,其中包括可以重啟那些企業。 」在那之前,霍德力鼓勵企商戶查看安省的官方網站,以獲得勞工廳關於其行業如何為重新開放做準備的建議,以及有關在何處購買個人防護設備以確保員工安全的信息。

但是,道格福特對現在向外來遊客開放安省的可能性並不樂觀。他表示,他已經對副總理說:「我不贊成在7月21日後開放邊境。」 道格福特表示,他將繼續謹慎行事,因為「與世界上開放得太快,現在不得不再次關閉的地區相比,我們的表現要好得多。」 他發出警告,說:「美國人,現在不要來。等事情平淡後,你就可以來拜訪我們。」

道格福特也對美國政府威脅要對加拿大的鋁出口加徵關稅感到憤怒,並說:「你一定是在開玩笑。 我們是你的全球第一大客戶。」 他表示,強烈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不要採取這一行動,並警告說:「否則,我們一定將會還手。我們可能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區域,但我們是您的第一盟友。不要在經濟上與我們彼此對抗–我們將開戰。」

為了幫助安省經濟從大流行中恢復過來,道格福特還宣布省政府將支持加拿大製造業及出口業會(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的新「安省製造」(Made in Ontario)計劃。該計劃涉及創建一個新的安省製造徽標,製造商將能貼在其產品上。

他說,這些標籤將幫助消費者輕鬆識別和購買安省製造的許多世界級產品,包括從汽車到美容產品的不同產品。

道格福特提醒安省居民,他們擁有巨大的購買力,每年的本地生產總值超過8570億元。

他表示:「安省的商戶幫助我們度過了這場大流行,因此現在輪到我們消費者來幫助他們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