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批評部分國家抗疫方向出錯

[2020.07.14] 發表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警告,不少國家在對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發出混亂訊息及未有採取正確措施,他警告如果情況持續,全球在可見將來都不會回復正常生活。

世衛突發壎籵ぁ馧W劃執行主任瑞安則指出,美洲部分國家的一些地區疫情發展已經失控,可能需要實施局部封關以遏制病毒傳播。

瑞安又間接回應美國現時有關重開學校的爭議,指學校只應在新冠病毒被遏制後才重開,促請各界不要將復課問題政治化。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假如各國政府不採取果斷行動,疫情將會愈來愈差,又指很多國家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譚德塞說,部分國家領導人就疫情發出含糊信息,破壞公眾信任,影響疫情控制。

他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是「頭號公敵」,呼籲各國政府、領導人及個人,盡自己力量截斷病毒傳播鏈,又指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都是要認真採取的措施。

譚德塞警告在可見將來,都難以回復昔日的生活方式,又強調無論一個國家,處於疫情的哪一個階段,採取果斷行動永遠都不會太遲。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阿聯酋火星船升空 中東先河
隨茷e往火星發射窗口在本月敞開,阿聯酋周二(14日)將由日本代為發射該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勢將成為阿拉伯世界首個星際任務,亦為國家現時倚重石油... 詳情
不少中東國家視太空發展計劃為推動國家經濟走向現代化與多元化的重要一步,阿聯酋的火星探索計劃更令日趨激烈的中東太空競賽備受注目。惟專家質疑有關... 詳情
捲性侵首爾市長爭議聲中出殯
上周四自殺身亡的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出殯,遺體火化後送往慶尚南道故鄉昌寧郡下葬。指控他性騷擾的市政廳離職女秘書昨發聲明,批評朴元淳輕生令她喪... 詳情
英國《獨立報》昨(13日)獨家報道,英國政府過去幾年一直有向包括被視為獨裁或不自由的國家或地區出售監聽、截取通訊設備和間諜程式,讓那些政府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