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返鄉抗洪 「不讓歷史重演」

[2020.07.15] 發表

面對長江滾滾洪水,位於長江江心島上的江西省九江市的江洲鎮日前發布《告遊子書》號召青壯年回鄉抗洪,有回鄉民眾向本報表示,江洲全部大堤都是前輩建造的,不能看茯x水將祖輩守護的家園沖牷C59歲的居民李先生家住江洲鎮政府旁,鎮政府4日召開防汛會議,翌日李先生便從外地趕回鄉下。因為從事的是電工行業,他還帶了一支施工隊,專門負責鎮內的電力維護。

歷史上兩次崩堤

李先生對本報表示,江洲鎮的大堤都是村民們親手建起來的,「最早的大堤是長江邊的江岸大堤,建於1891年,是一百多年時間一點點加大的,歷史上在1954年和1998年洪水時都曾潰過堤。是我們祖先用籮筐和肩膀挑出來的」。李先生續稱,他回鄉抗洪也是為了不讓當年的歷史重演,「父輩們用肩膀守護的家園,就算是死也不能狾b我們的手堙C」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上周一(6日)被北京和成都警方從京郊家中帶走,本周日(12日)獲釋。早前被清華停職的許章潤,據報已遭... 詳情
亂建豪華景區 貴州貧縣負債400億
【明報專訊】貴州黔南州獨山縣作為國家級貧困縣,近日被傳媒揭發花費巨款建造「山寨紫禁城」等豪華建築景區,導致負債400億元(人民幣,下同),被...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周二(14日)公布,全國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並出現在上海。截至當日凌晨,內地累計83605人確診,... 詳情
檳榔西施21年前遭虐焚屍懸案偵破
【明報專訊】21年前,桃園平鎮復旦路四段邊坡草叢有一具被殺害焚燒的焦黑女屍,警方查無死者身分,以無名屍處理;這起懸案最近露出曙光,一名命案目... 詳情
台軍工程爆貪腐醜聞 少將涉受賄3000萬
【明報專訊】報道稱,台灣總統蔡英文從2017年力推「興安專案」,斥資數百億元大幅改建全台81處老舊營舍及換發作戰裝備,藉此提升台軍戰力。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