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異常活躍的玄機

[2020.07.16] 發表

曾經被視為打入冷宮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疫情爆發以來似乎格外活躍,根據公開報道,從4月至今,胡春華先後到訪內地13個省市區,北至吉林,南到海南,東起浙江,西到新疆,都留下其足[。調研視察的主題從扶貧攻堅,到農業生產;從促進就業,到革命老區脫困;從自貿港建設,到穩定外貿外資;活動之頻繁,涉獵範圍領域之廣,在政治局委員中可謂首屈一指。

4月起行程多 央視均有報道

胡春華在4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三,僅次於身兼政治局常委的常務副總理韓正和主管教育文化衛生的孫春蘭,排在主管工業金融科技和中美談判的劉鶴之前。胡的分工是主管農業農村、自然資源、人力和社會保障、商務等部門,兼任扶貧和就業兩個國務院領導小組的組長。除對美經貿由劉鶴負責之外,中國與英法的經貿談判則由他領銜,4月份,他還先後與英國財相辛偉誠及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梅爾通過電話。

胡春華的疫後「暴走」行程始於4月14至17日的廣東、湖南,4月20日去了南疆喀什,4月22日又奔赴河南、山東,5月8至10日在吉林,5月18日在河北、北京,6月2日赴海南,6月7日去陝西榆林,6月12日到安徽大別山區六安,7月5日至7日到重慶,前日(7月14日)又去了浙江義烏。他到陝西時,曾特意到習近平當年插隊的梁家河去朝聖。

值得留意的是,胡春華的上述活動中央電視台都有報道,電視畫面顯示,湖南書記杜家毫、河南書記王國生、河北書記王東峰、陝西書記胡和平、吉林省長景俊海、海南省長沈曉明、安徽省長李國英、浙江省長袁家軍以及農業農村部長韓長賦、水利部長鄂竟平和商務部長鍾山分別陪伴左右。

與陳敏爾有「瑜亮情結」 曾雙雙入常落空

胡春華在重慶時,同樣是政治局委員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重慶市長唐良智分別出面陪同。胡、陳兩人同屬中央高層的60後,胡被認為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團派傳人,陳則是習近平浙江團隊的「之江新軍」成員,在中共十九大前,有關兩人誰會躋身政治局常委的猜謎遊戲,在海外玩得熱火朝天,結果雙雙落空。因此,兩人的瑜亮情結,一直是觀察的重點。畫面中可見,陳處處讓胡站主位,自己則陪伴在側。

胡春華與孫政才兩位60後,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同時進入中央政治局,一個任廣東書記,一個任重慶書記,被看好是習近平之後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但隨茞萿韖迨W台後對團派的打擊,孫政才落馬,胡的仕途也大受影響,特別是十九大未能入常,外界咸認為他接班無望。

電視表現一改木訥 或顯重獲重用

與2018年上任之初的內斂木訥表現迥然不同,近期胡春華在電視中表現得落落大方,笑容滿面,侃侃而談,是克服了自身心理陰影,還是終於獲得習近平信任,重新躋身中共二十大接班團隊,值得留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深圳近期樓價C升,當局即「加辣」遏止。市住房和建設局等部門昨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深圳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推出8... 詳情
北京衛戍區司令換人
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參謀長付文化少將(圖),前日以北京衛戍區司令的身分主持北京市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顯示他已出任新職,接替57... 詳情
山東油罐車爆炸 7傷
山東東營港15日油罐車爆炸。位於經濟開發區坤德停車場內一輛油罐車15日午3時許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冒出黑色濃煙及傳出幾十聲爆炸巨響,估計波及附... 詳情
疑涉2200年前長平之戰 山西發現帶狀屍骨層
山西晉城高平市南王莊村農民日前在即粟米田中發現一處約0.6米厚、逾20米長的帶狀屍骨層,當地學者和文物部門人士勘查後認為,這可能與2200年... 詳情
模擬解放軍進攻 台軍13年內首射實戰魚雷
【明報專訊】台軍一連5日的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16日)進入第4天。14日晚間至15日清晨,台軍執行「夜間防空攔截作戰」及海空聯合操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