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人案 控方稱最黑暗時間 官打斷:庭上唔方便咁講

[2020.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馬鞍山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一對夫婦被指旁觀喧嘩,兩人否認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受審。控辯雙方昨結案陳辭,控方稱被告有意導致現場群眾情緒高漲,亦形容香港當時政治情G惡劣,「係最黑暗黈伅﹛v。裁判官隨即打斷陳辭,稱庭上「唔方便咁講」。案件押後至下月17日裁決。

控方批途人袖手 「不是無辜旁觀者」

被告陳海雲(33歲)及鄺耀文(39歲)同報稱文員,為夫婦。控方外聘大律師黎安妮表示,被火燒的事主在港鐵馬鞍山站被打至血流披面,走到案發天橋時不少途人向他粗言指罵,「無一個人幫佢講說話」,故包括兩被告在內所有途人都不是無辜的旁觀者。控方認為被告理應預期會發生火燒人事件,形容爭執過程有如燒烤:「係周圍有人撥火,撥到呢一刻驉C」

控方亦批評事後一名男子說「燒得好」,明顯欠缺同情心,「究竟呢班係咩人?要由法庭裁斷。」裁判官林希維聞言表示,法庭不宜作道德判斷。

辯方大狀伍鰬壑牰憿A當時幾乎所有人都在大聲爭吵,兩被告的確有份喧嘩,包括女被告向事主說出「返大灣區」,但行為不足以構成擾亂秩序。對於控方稱兩名被告的說話或會引致火燒人事件,辯方強調兩人對事件始料不及,當時在爭執降溫時才加入口角。

【案件編號:ESCC2586/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立會再流會 邵家輝要主席當佢爆鰷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通常鰫P三四召開,不過今個星期屬今屆會期最後一次會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今晚鷇}財委會之後,晚上8點繼續開大會,希望... 詳情
【Emily】50版全彩粉紙 唱衰泛民新作K本
【明報專訊】近期唔少人收到一本唱衰民主派、本土派黈悒U,名為「亂港黃屍狗圖鑑」,收錄約50個政界中人資料,抹黑佢]有咩「罪狀」、 點樣「亂港...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10月公布,特首林鄭月娥話今年因為疫情,未能啟動有關工作或舉行諮詢會,但佢會選出大約10個大題目,邀請「持份者」到禮... 詳情
【Emily】莫乃光請食散水餅 話似冠狀病毒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Charles)日前承認唔會競逐連任,佢噚日鷇孺捷R「散水餅」請一眾記者食,又笑言有款餅個樣好似冠狀病毒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