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謀定價 景泰苑裝修公司違競爭例

[2020.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前年入稟控告新蒲崗景泰苑3間裝修工程公司及兩公司負責人,涉私下就裝修工程編配客戶及合謀定價,違反《競爭條例》。其中兩間工程公司及一名公司董事早前認違例,與競委會達成協議毋須審訊。競爭事務審裁處昨頒判辭,宣告公司及董事違競爭條例,並定於8月7日判罰。

答辯人為金光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金輝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豪景工程有限公司、金輝工程主管陳金水及豪景工程主管林保旺。當中豪景工程及林保旺未有承認違例,案件將於今年9月15日開審。

案情指,金光工程及聯合金輝於2017年間,私下分配景泰苑857個單位的生意,並由金輝主管陳金水負責編排,而住戶只能接洽負責該樓層的公司。另3間公司的宣傳單張設計及所列出的服務一樣,價格只差約200元。

法官夏利士在判辭稱,金光工程及聯合金輝之間的編配顧客及協調定價,屬於妨礙、限制或扭曲在香港的競爭,達反競爭條例的「第一行為守則」 ;陳金水負責分配單位及籌備印刷宣傳單張等,牽涉違反守則的行為。

【案件編號:CTEA1/18】

更多港聞
赤柱現手榴彈 警安全引爆
【明報專訊】繼前日於九龍灣地盤發現一枚戰時炸彈,一名外籍行山客昨日亦於赤柱廣場小巴總站對開山坡,發現6枚二戰時期英式手榴彈,其後由警方爆炸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擬戰教界 獨眼教師fb諮詢 話想引國際關注及警醒教協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現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今日都會率先報名,過去教育界選舉都係教協、教聯會之爭,今年或出現... 詳情
【Emily】羅冠聰見彭定康 國際局勢講到人類學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鶼銊炾磞w法生效前離開香港,日前透露身在倫敦,佢噚日鐪acebook上載同末代港督彭定康鵀X照,話經常告誡... 詳情
【Emily】再論「收成期」 波哥:冇份建設我鵀赤G憑咩破壞
【明報專訊】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波哥)上年曾經話自己好努力先有較安穩生活,現時係「收成期」,不滿示威者破壞佢鴷肮﹛A言論引薊岌部C波哥噚日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