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眾議院壓倒性通過 支持台民主發展和國際參與

[2020.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周四(16日)以130票同意、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友台決議案」,呼籲該國政府支持台灣民主發展及國際參與。曾有眾議員在推動決議案期間,提出要求該國正式承認台灣,但遭否決。提案內文另提及擔憂香港局勢惡化等。

比利時眾議院共有150位眾議員,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相關決議案,但部分人棄權。內文共7點呼籲,包括要求政府鼓勵兩岸恢復對話,避免單方面破壞現狀;支持降低亞太區域緊張情勢的外交倡議;促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並擴大雙方合作領域。

決議案亦呼籲該國與歐洲國家以具體外交,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國際民航組織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呼籲持續加強及擴大兩地合作交流;要求中國大陸立即釋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並鼓勵台灣逐步廢除死刑。

台媒認為,該決議案自去年年底提出後,大陸擴大對歐洲影響力、兩岸氣氛改變和比利時防疫壓力下,仍能通過相關決議案,是「相當不容易」。議案內文提及應確保海峽兩岸的繁榮及亞太區域安全與穩定,擔憂香港局勢惡化和台灣外部壓力增加,目前疫情下亦顯示台灣參加國際壎籵が多邊合作的必要性。

更多中國新聞
居檢還跑舞廳 漁工遭重罰百萬
【明報專訊】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的59歲黃姓漁工,僅剩4天就可解禁,但他卻耐不住寂寞,跑到高雄市美麗華舞廳消費,由於這家舞廳日前才發生鬥毆砍殺... 詳情
【明報專訊】丁姓男子1999年間闖進新北市一處民宅強盜,並性侵扶養稚齡幼子的婦人;他逃亡21年後,今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搭機返台,入境立即...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林姓男子前年使用高雄文化中心涼亭,與8旬傅姓老翁肢體衝突,被警方依社維法開罰心生不滿,一個多月後再到涼亭對老翁潑俗稱「化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