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新人戰IT建測都園界 願簽確認書

[2020.07.20] 發表
資訊科技界選委黃浩華(中)獲多名業界人士支持,包括現任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左)、曾任立法會資訊技界議員的民主黨單仲偕(右)。莫乃光上台時摟荈嶸E華,鼓勵他「放輕鬆」。(鍾林枝攝)
建築師關兆倫以「沒路建路,存一點光」為競選口號,盼將專業知識帶進公共生活,他獲區議員司馬文、鄺葆賢等拍片支持。(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展開,資訊科技界(IT界)選委黃浩華、「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建測都園界)選委關兆倫昨日分別宣布參選相關界別,兩人均表示會簽署確認書,亦沒有明言若當選會否否決《財政預算案》。

被問否決財案 黃浩華:隨民意投票

參選IT界的黃浩華解釋,簽署確認書是希望「與香港人同行,守住立法會的每一道線」。被問到若當選,會否否決《財政預算案》,他表示立法會議員可就預算案提出修訂,倘若當選會建議抽走警隊撥款等項目,但最終會跟隨民意投票。他說不欲標籤自己走哪一派路線,稱支持者的光譜很闊。

黃浩華稱對選情有信心。政綱方面,他說冀用專業技能監察政府,稱會致力推動開放數據、維護業界的福祉等。他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IT人,在屋h成長,中學時代便參加2003年的反23條立法示威。

關兆倫:仔細審閱預算 難料會否反對

建築師關兆倫昨日亦宣布參選建測都園界,他表示會簽署確認書,但尊重其他民主派的決定,又認為自己被取消資格(DQ)的風險不大。他稱立法會議員應仔細審閱預算案內容,難料屆時會否投下反對票。

被問到對現任界別議員謝偉銓的看法,關兆倫批評對方不尊重選民意見,如就去年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沒有諮詢業界;又稱謝偉銓監察政府不力,導致工程項目超支、延誤頻生,而且沒有推動實質政策改善業界問題。關兆倫稱業界的工時普遍較長,希望未來能改進職能架構,同時推動由下而上的社會建設。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垃圾徵費「觸礁」 新垃圾桶回收桶照推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胎死腹中」,政府為配合徵費推行的減廢回收配套靜悄悄推出,包括重新設計的垃圾桶及回收桶。環保署本月起就新設計垃圾桶及回收... 詳情
Chatbot生成器助企業自製專用客服
【明報專訊】在自動化的前提下,Chatbot愈來愈普遍。但廉價的Chatbot未必有人工智能技術。具有人工智能、針對行業用語來優化的Chat... 詳情
研發粵語Voicebot搶先機
【明報專訊】吳德川早在2003年夏季,仍在大學三年級時,就開設網站T-Dimension來銷售手機和數碼相機等消費電子產品,一直經營至今。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九東3建制合體為疫情「告急」 「講咩選舉魽A選都無得選喇」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進入提名期,參選人都積極落區或爭取曝光,希望吸引更多選民支持,九龍東3名擬參選麉堥謈ㄐA包括現任議員謝偉俊(Pau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