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習抗疫表現差 任志強被除黨籍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曾公開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內地媒體「黨媒姓黨」,並批評習在抗疫階段表現糟糕的北京華遠集團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4月初被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官方昨晚披露,任志強已被開除中共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任志強是內地「紅二代」、知名地產商,因敢言獲「任大炮」稱號。北京紀檢監察官網稱,任志強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四項基本原則」的文章,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歪曲黨史、軍史,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且有家風敗壞、家教不嚴、伙同子女大肆斂財等問題。

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稱,經西城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開除任志強中共黨籍以作處分;其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更多中國要聞
首次火星探測 天問一號啟航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昨日在海南島東北海岸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啟航,長征五號遙四運載火箭於中午12時41分將「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官媒昨天梳理「天問一號」任務五大焦點指出,「天問一號」將一步完成「環繞、茬陛B巡視」3個目標,這將是全球首次探索火星即完成軟茬...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中國、阿聯酋、美國近期都有火星探測計劃,因今年10月13日將迎來每26個月才出現一次的「火星衝日」現象,屆時地球處於太陽和火... 詳情
內地疫情雖然趨緩,但仍未完全受控。國家衛健委通報稱,內地前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其中19宗屬本土個案,分別為新疆18宗和遼寧1宗。由於遼寧大... 詳情
豬肚湯驚現蝙蝠 監管所:生產商壎穻X格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民陳先生近日在食店購買一煲肚片湯(即豬肚湯),連續喝到第3天時,竟發現湯內有一隻蝙蝠。食店老闆指,自己只是分銷商,冷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