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累計4院友死 確診死亡率12%

[2020.07.25] 發表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老人院舍的職員和院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早前爆疫的港泰護老中心原有37名院友居住,至今累計34名院友確診,染疫比例逾九成;昨又增一名確診的七旬院友離世,累計4死,港泰確診者的死亡率達12%。同時,本港昨新增3名確診病人危殆,累計有34人危殆,創新紀錄。

港泰護老中心一名74院男院友(第1338宗)昨日離世。他於7月9日入住聯合醫院治療,治療期間出現腎及肝功能衰竭,病情持續惡化,至昨日住院第16日,於下午12時48分離世。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在過去的個案中留意到,年長病人會有可能出現腎及肝功能轉差,與疾病本身或藥物有關。

本港確診死亡病人累計增至16人,上述個案亦是港泰護老中心第4名死者。港泰共有37名院友,至今34人染疫,確診率為92%;確診者中累計4人死亡,死亡率為12%。

34病人危殆新高 16人嚴重

另外,昨日有34名病人危殆,創新高,其中慈雲山中心「中心點」79歲男食客,以及青馬管制區工作的64歲男貨櫃司機病情由穩定轉為危殆;藍田德田h德盛樓61歲女主戶則嚴重轉危殆。另有16人情G嚴重。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R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明報專訊】涉食肆及街市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昨分別有檔販和清潔工確診;另新增3間酒家有員工和食客確診,其中涉事的何文田明星海... 詳情
不經醫院 病人直送 亞博擬辦港版方艙收輕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急升,隔離病房使用率近八成見新高,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昨啟用分流病人,接收首批23人。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大爆發,為防引發院內感染,有私家醫院要求入院病人先驗病毒,其中浸會醫院下周一(27日)起將要求病人持有3天內發...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入侵公立醫院,昨最少新增5名相關人員染疫,包括聯合醫院一名運作助理,同院7名職員被列作密切接觸須檢疫;另下葵涌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最少有9名公務人員確診或初步確診,當中包括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黎偉生,其同任職入境處的妻子日前已確診。另外,昨有3名消防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