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敬出戰新東 名單無容海恩

[2020.07.25] 發表
新民黨昨日公布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黨主席葉劉淑儀(中)和李梓敬(左)分別排名單首位出戰港島和新界東,並以「解開心結、走向光明;理直氣壯、贏返香港」作選舉口號。右為新民黨副主席黎棟國(新民黨提供)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午在facebook直播,宣布立法會選舉出戰名單。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港島區爭取連任,而退出自由黨、轉投新民黨的李梓敬則會出戰新界東。該黨的現任新界東議員容海恩因不滿「欽點」李梓敬而退出黨內初選,她沒有排在李梓敬的名單中幫手「抬轎」。李梓敬稱自己選情非常嚴峻,稱與「攬炒派」爭新東尾席,又感謝容海恩,讚她相當勤力。

葉劉港島爭連任 李梓敬讚容海恩勤力

葉劉淑儀表示,參選口號是「解開心結、走向光明」,她稱自去年6月,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政治大風暴,但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有助香港環境恢復穩定。她認為,立法會愈來愈混亂,若再當選希望助立法會恢復秩序。她的名單上有前南區區議員陳家珮,以及新思維前副主席、報稱獨立參選區議會的廖添誠。

李梓敬獲初選對手、公民力量陳志豪、林宇星及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為他抬轎。他稱,「建設力量」在去年區選失利,建制在文宣、網宣方面「非常弱」,只「集中民生、忽略輿論」,他稱自己站在前線、反駁歪理,又發起「KOL 100」,他希望走入立法會重奪「失去了的話語權」。他又稱,在葉太身上「學到好多洁v,如對政策的熟悉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時要在本港成為註冊建築師,須修畢由建築師學會(HKIA)及建築師註冊管理局(ARB)認可的建築學課程,或修畢英聯邦建築師協會(... 詳情
曾遭刑 青衣樂善堂中學中汽油彈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兩名黑衣男向青衣長康h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大門投擲汽油彈,學校外牆、花槽、壁報板等被燒焦,警方到場調查,檢獲石油氣... 詳情
地盤地陷 判頭連機器墮坑壓死 啟德本月第3宗奪命工傷 未即報勞處
【明報專訊】啟德發展區發生本月第3宗奪命工傷,會德豐集團一個住宅項目地盤,前日下午工地突然下陷,判頭連同1噸重機器一同墮進2米深坑洞,判頭被... 詳情
亞玉冰室東主再遇襲 警拘4男
【明報專訊】被稱為「黃店」的元朗「亞玉冰室」,其店東一個月內兩度遇襲。前晚8時許,店東在店外吸煙時被兩名男子用「士巴拿」襲擊頭部,受傷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興趣班導師涉在家中藏有爆炸品,早前被捕,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涉案31歲男子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罪,指稱他藏有屬低能量炸藥的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