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管有低能量炸藥 興趣班導師准保釋

[2020.07.25] 發表

【明報專訊】興趣班導師涉在家中藏有爆炸品,早前被捕,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涉案31歲男子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罪,指稱他藏有屬低能量炸藥的煙火物質,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9月29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包括化驗爆炸品、檢測其威力及檢視閉路電視片段。

控罪指稱,31歲報稱興趣班導師的被告李浩琛(31歲),今年7月23日在堅尼地城海怡花園一單位,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106克重煙火物質,即低能量炸藥。被告獲准以5萬元保釋,須每日到警署報到、居於報稱地址及不得離港。

警查七一爆炸案 錄影偶見被告可疑

據悉,警方調查今年7月1日灣仔集成中心外一宗紙皮箱藏疑似爆炸品案件,檢視相關閉路電視片段時,偶然發現被告在片中形[可疑,並拍得他曾用八達通消費,隨後透過八達通紀錄找到被告身分。

警方隨後到被告家中搜屋,在客廳發現低能量炸藥、山埃及煙霧餅。涉案低能量炸藥呈粉狀,被搜出時裝在一薯片罐內。

【案件編號:ESCC1531/20】

更多港聞
公司註冊處長鍾麗玲接任私隱專員 曾要求黃店解釋何謂抗戰 議員憂日後會打壓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委任公司註冊處長鍾麗玲(圖),9月4日起接替黃繼兒出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為期5年,屬政府首次委任現職首長級官員出任私隱... 詳情
政治風浪下卸任 黃繼兒:只看法治不問政見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黃繼兒於2015年上任,任期將於下月3日屆滿。在反修例運動下出現多個與個人資料私隱有關事件,他多次譴責警察被網絡「起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齊光加持 黃偉信挑戰盧偉國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香港青年專業聯會創辦人黃偉信(Wilson)噚日報名參選工程界,挑戰現任議員盧偉國,自言政治光譜「淺黃」...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劉珈汶(Carmen)舊年首次出戰區議會選舉,擊敗1999年就開始做橫頭磡區議員龠壑j仙區議會前副主席、民建聯黎榮浩(J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