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四成基層家庭沒電腦 機構促關愛放寬資助

[2020.07.27] 發表
關學聯及民社發表基層兒童缺乏網上支援相關調查結果,聯席成員何汝瑛(左二)促政府放寬計劃至資助所有清貧中小學生購買電腦。(民社服務中心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一項基層兒童網上學習設備及網上學習資源配套調查發現,四成基層家庭受訪者家中沒電腦,八成稱無法負擔,調查機構建議關愛基金資助所有清貧中小學生購買電腦。

民社服務中心及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分別於今年5月及7月進行調查。中心訪問265名基層家庭受訪者,發現四成人家中沒電腦,九成表示短期內不考慮購買新電腦,八成指因負擔不起買新電腦;七成受訪者稱選擇使用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網上學習,兩成半選擇借學校及社區中心電腦,約一成放棄完成網上功課。

聯席則訪問703名基層家庭受訪者,發現九成半家庭學童須在暑假用電腦網上學習,但有四成半家庭未能受惠關愛基金下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電腦的計劃。

聯席成員何汝瑛稱,近一半基層學童沒電腦使用是很可悲的事,而疫情反覆,9月能否開學亦是未知之數,促請政府盡快協助基層學童購買電腦,以供日後網上學習。她又批評,現時關愛基金的資助學童購買電腦計劃只准有實行「電子班」的學校申請,建議放寬計劃至所有清貧中小學生購買電腦,並促請教育局為基層學童家庭提供上網卡或上網服務。

更多港聞
循道徽z推翻牧師性騷擾裁決  檢討去年調查結果  指不符程序公義  盧龍光:還部分清白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報道,基督教循道徽z聯合教會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涉性騷擾學校女職員,教會成立的5人調查小組一致同意指控成立,盧其後辭任教會... 詳情
【明報專訊】基督教循道徽z聯合教會就盧龍光涉性騷擾再成立檢討小組,最終間接推翻原本調查結果,引起公眾討論。多名關心教會及性暴力的學者與倡議者... 詳情
AI機械人  自動收集水上垃圾
【明報專訊】水上垃圾問題很棘手,因它們隨處漂浮,收集成本非常高;若不處理,又會影響水質,甚至進入海洋生物食物鏈,最終危害人類健康。有本地初創... 詳情
多次比賽贏獎金  暫未擬引入投資者
【明報專訊】Open Ocean Engineering由幾名香港大學畢業生創辦,主要來自工程學院。近大半年,公司多次在比賽獲獎,包括去年9...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