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軍上月派機67次偵察南海

[2020.08.03] 發表

中國北大海洋戰略研究中心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發布消息稱,今年7月,美軍總計出動67架次的大型偵察機,前往南海開展偵察行動。消息稱,這一數字較5月的35及6月的49架次增加明顯。

環球網引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稱,7月前往南海的大型偵察機型號,涵蓋美海軍的P-8A反潛巡邏機、P-3C反潛巡邏機、EP-3E電子偵察機和MQ-4C無人偵察機,美空軍的RC-135系列電子偵察機、E-8C戰場指揮與監視機及E-3B空中預警機。

該平台還稱,除活動頻率顯著增加,其活動的烈度也有大幅增強。7月,多達13架次偵察機在夜間緊急升空偵察南海。

此外,累計9架次進入中國領海基線以外70海里範圍內活動,最近一次距離中國領海基線40餘海里。針對美軍屢進南海,本月還派雙航母到南海演習,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指出,美方就是南海和平的攪局者、地區合作的破壞者、國家關係的挑撥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其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研製的3000N引擎昨日(2日)上午7時開機工作20秒,順利完成... 詳情
解放軍空軍原司令王海上將(圖)2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王海是山東威海人,194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46年6月參軍。在抗美援朝... 詳情
女學生獨遊青海身亡 搜救員疑是仰藥輕生
【明報專訊】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學生黃雨蒙,上個月獨自前往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後失蹤半個多月,在內地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青海省格爾木公安局前日...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一直屬庫的儲備粟米存在嚴重品質問題,網傳中儲糧黑龍江分...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高考成績放榜後,該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圖)因歷史成績B+,無緣北京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內地名校,白湘菱昨表示已申請入讀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