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雲衛冕意甲風光不再

[2020.08.04] 發表

祖雲達斯意甲九連霸,風光背後,實情今季非如過去8季般一支獨秀,「埋單」僅多亞軍國際米蘭1分。近季崛起的阿特蘭大勝在攻力持續強橫,以第3衝線;第4的拉素則在金靴獎得主恩莫比尼掛帥下當奇兵,復賽前更曾與「斑馬兵」叮噹馬頭。

阿特蘭大入球近百火力勁

祖雲以近9季最低的83分封王,去夏掌帥的沙利備受質疑,惟值得欽佩的是,陣中35歲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仍獨取31球,射手榜僅不及入36球的恩莫比尼。

至於阿特蘭大則連續成為意甲入球王,今季98次破網之餘,全季有5人至少入9球。在歐洲五大聯賽中,阿軍入球僅不及英超的曼城(102球)和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100球)。

爭取中興的國米全季入81球,是意甲第2多,部分需歸功引入盧卡古等英超兵的主帥干地。至於與布雷西亞不和的巴洛迪利,復賽後一直缺陣,成球隊降班主因之一。

另外,萊切昨晨煞科戰主場負帕爾馬3:4後排尾三,篤定降班,尾四的熱拿亞則3:0勝維羅納,賽後多萊切4分,成功護級。

更多體育
干地批國米管理層勢下台
意大利傳媒廣泛報道,國際米蘭主帥干地(圖)將與球會高層會面,料這名意籍主帥勢下台,祖雲達斯前帥艾歷尼及熱刺前領隊普捷天奴等,均成新帥人選。 ... 詳情
曼聯前隊長朗尼在《星期日泰晤士報》專欄撰文,重提2009及2011年歐聯決賽兩度屈居亞軍,指時任領隊費格遜欲以進攻足球戰勝巴塞隆拿是戰術失當... 詳情
雲格前年放下阿仙奴帥印後,至今未再執教鞭。這名70歲法籍老帥近日透露有意復出,但會以健康為前提,形容此決定如玩俄羅斯輪盤。 雲格近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