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促改革君主制 泰人權律師被傳召

[2020.08.06] 發表
泰國人權律師阿農(中)周一(3日)在曼谷一個以《哈利波特》為主題的反政府集會,打扮成巫師發言。(路透社)

泰國警方昨(5日)向路透社表示,已傳召5名有份組織近日反政府示威的人問話,包括人權律師阿農(Anon Nampa),稱他們違反疫情下禁止大型集會的緊急法令。陸軍總司令阿比叻(Apirat Kongsompong)昨日更稱,「對國家的仇恨」是比疫情更大的威脅,被認為是影射示威。

軍頭:仇恨國家威脅大於疫情

由學生領導的反政府示威潮持續兩周多,在周一示威期間,35歲的阿農要求改革君主制,批評王室的權力愈來愈大,削弱民主,而且在總理巴育領導的政府攻擊反對派時沒作為。泰國實行嚴厲的侮辱王室罪,批評王室向來是敏感話題。警方稱阿農是因為7月在陸軍總部外示威而被傳召,當局仍在調查周一示威發生的事。在另一份正式投訴中,有人要求警方就阿農涉違反緊急法令,以及其針對王室言論或違反憲法採取行動。阿農批評緊急法令旨在「鉗制和阻止行動」。

當局在3月起實施緊急法令,屢被批打壓示威。阿比叻昨日到訪軍事學院時發表講話,他表示「新冠肺炎可以治癒……但對國家的仇恨才是無法醫治的病,我們無法治癒討厭自己國家的人」。(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斯里蘭卡因新冠疫情兩度延期的國會選舉昨日(5日)舉行,民眾投票踴躍。執政的拉賈帕克薩兄弟尋求在國會取得2/3絕大多數席位,以修改憲法終結對總... 詳情
英國「南極調查局」(BAS)的科學家早前透過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哨兵2號」衛星(Sentinel-2),在南極發現11個此前未知的皇帝... 詳情
廣島紀念原爆75周年
【明報專訊】日本廣島周四舉行儀式,紀念原子彈爆炸75周年。在當地早上8時15分,亦即75年前美國投擲原子彈一刻,在場民眾默哀一分鐘,悼念原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