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班教攝影 戒毒青年鏡頭播祝福

[2020.08.07] 發表
第7屆「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得獎者朱輝(右)吸毒多年後終能戒毒,其後與朋友成立專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服務的拍攝團隊。旁為社工文習武。(青協提供)

【明報專訊】即使一時犯錯,仍可改過自新重新振作。30歲的朱輝 (化名)曾吸毒多年,戒毒近20次亦不果。直至有日被押,看見同監倉的年長囚友無人探望,害怕長久下去,將來亦失家人陪伴,決心戒毒,現已脫離苦海並成立拍攝團隊,又開辦攝影班,希望用鏡頭成為別人的祝福。

吸毒8年 盼過來人身分勉勵他人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昨舉行第7屆「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禮,表揚及嘉許改過自新的青年。本年度共有8名年齡介乎15至30歲的得獎者,部分青年曾經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其中一名得獎者朱輝16歲時受女友影響,開始吸食大量毒品,除了令他身體機能受損,更出現被迫害的幻覺,他曾被控以藏毒,試過寄居親友家、出外旅遊等方法戒毒,均告失敗,直至24歲決心入住戒毒院舍,並開始接觸信仰,終戒了毒。

戒毒後,他和朋友成立了一支專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服務的拍攝團隊,又成為影音導師,並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拍攝技巧。他說,起初學習攝影只希望改變及掙錢,但其攝影師傅提醒他,只以掙錢作目標,攝影事業難以成功。他便決定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拍攝短片,又為非政府機構(NGO)及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開辦攝影班,希望以過來人身分勉勵他人,「用鏡頭成為別人的祝福,以過往的經歷祝福其他人」。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噚日再驗呈陰性 與確診攝影師同場 美娟報平安
【明報專訊】工聯會麥美娟(Alice)星期日同會長吳秋北去迎接協助香港抗疫黻禤a馳援隊,點知同場採訪鵀魚u攝影師前日確診新冠病毒。Alice... 詳情
【Emily】海洋公園員工每日「登高」保養過山車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上月中因疫情暫停開放,園方噚日話即使冇遊客,登山纜車每日如常升降,因為保養團隊無間斷咁檢查同維修,確保機動設施保持鶶怢... 詳情
【Emily】「勿以善小而不為」 警再出帖:市民讚幫阿婆推紙皮車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近年茪O做好社交媒體推廣以改善形象,除鐪acebook發聲明表明立場外,亦不時上載為市民伸出援手鴭咫憛C警方噚日以「... 詳情
【Emily】無罩被批 近日戴番 鄭松泰:理智防疫
【明報專訊】現時政府強制規定市民鰜リ滿B室外鴾蔡釵a方都要戴口罩,早前鬘萷鼢ㄕW期,鄭松泰等熱血公民參選人落街拉票時,不時只戴上快餐店多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