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晶園起重機吊臂倒塌
騎單車女子及時走避保命

[2020.08.07] 發表
多倫多市麗晶園昨早10時半有起重機的吊臂倒塌﹐差點擊中一男一女的途人。(明報記者攝)
事故現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麗晶園昨早(6日)10時半有起重機的吊臂倒塌﹐差點擊中一男一女的途人。其中女途人所踏的單車被砸破﹐但她自己則及時走避﹐受了輕傷。救護人員即場為她敷藥後﹐已經離開。

事發時﹐還有另一名男途人行經現場。男子雖沒有受傷﹐但就被嚇得驚惶失措。同樣﹐他即場接受救護員檢查後﹐亦已離開現場。

事發地點是登打士街(Dundas St.)夾River St.。電力公司亦表示﹐吊臂倒塌壓毀了一條主要電纜﹐故令附近地區至少1,500個客戶的電力一度中斷。

消防隊長Dan Sell表示﹐據初步的報告所知﹐吊臂倒塌前﹐已有建築工人在場進行工作前的例行檢查。當他們發現有數顆保險螺栓鬆脫及損毀後﹐已即時疏散地盤內的工作人員﹐但就來不及封鎖外圍地區。

他表示﹐事件中沒有人嚴重傷亡﹐十分僥倖。

警方表示﹐事發後﹐當局即時派出多組人員到場﹐吊臂倒塌亦導致現場多條道路封閉。安省勞工廳亦已派人到場了解情況﹐暫未能確定出事原因。

倒塌的起重機吊臂屬於建築公司Daniels Corporation。該公司副主席Sam Tassone發表聲明﹐指事件與技術故障有關﹐又指事發時﹐吊臂並沒有運作﹐亦沒有工人在操作吊臂。

該公司表示﹐他們除會配合中勞工廳調查外﹐公司內部亦會進行調查。

這是多倫多市在一個月之內﹐第2次發生起重機吊臂倒塌的事件。上月16日﹐一個位於閃高街(Simcoe St.)夾Wellington St.吊臂場在一棟辦公室大樓樓頂。

由於倒塌的吊臂砸斷交通電線﹐導致事故現場周邊大面積範圍內交通信號中斷﹐出現交通癱瘓﹐一直影響到不遠處的當谷大道(DVP)大塞車。

一名住在附近的市民說﹕「發生事故時﹐我聽到一聲巨響﹐趕緊跑出去看﹐見到起重機吊臂折斷倒在登打士街夾River St.十字路口﹐還好當時沒有車輛和行人通過。這麼大的東西要砸到人﹐想起來都害怕。」

倒塌的起重機位於一處施工現場內﹐一名施工工人說﹕「共有兩台起重機在作業﹐事故發生前我們被通知停止施工﹐所以起重機內沒有人操作。」

多倫多市長發表聲明呼籲﹕「全市範圍內所有正在施工的建築企業應全面檢查施工現場﹐特別是起重機等工程設備的安全﹐確保不再出現同類事故。」他又表示已聯絡安省勞工廳﹐要求他們盡快給建築公司發出安全施工的指導﹐並加大施工安全檢查力度。

省長道格福特也表示已責成勞工廳會徹底查清事故原因﹐加強對所有施工現場安全檢查。

更多要聞一
安排復課人手防護用品 多市教局下周電話調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繼在本周二公布了今秋重開學校的計劃後,定於下周就教局屬下的每個中小學生是否將在今秋重返校園展開電話調查。 ... 詳情
約克區公校教局今發電郵查詢家長會否讓子女回校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前天(5日)向安省教育廳提交了有關在今秋重開學校的計劃,教局將在今天(7日)向學生家長發出問卷調查的電郵,了... 詳情
萊斯:聽從醫生建議而非工會主席
【明報專訊】省府表示﹐仍可對重開學校計劃進行修改;並宣布撥款600萬元為對付犯罪活動。 在過去一周,就安省引起爭議的重開學校計劃,安省... 詳情
教師工會函多市教局 6點要求 保復課安全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中、小學教師和員工的工會﹐要求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改善秋天的開學計劃﹐使之更加安全。 安省中學教師聯盟(OSSITF)... 詳情
Wonderland水上樂園今年難重開
【明報專訊】加拿大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的水上樂園今年將無法重開。園方表示,他們對省府遲遲不准許奇妙樂園重開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