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鉛中毒 3人遭聲押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知名「盛唐中醫」驚爆使用「禁藥硃砂」,害16人鉛中毒,包括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

開藥的盛唐院長呂世明坦承誤用硃砂入藥,提供盛唐硃砂的藥商也曝光,但是藥商澄清表示,盛唐這兩年以製作端午香包為由,購買共1.2公斤的硃砂,還特別交代「不能內服,也不能入藥」,才賣給盛唐,對於造成鉛中毒,深感抱歉。

中藥商認為,老闆自己磨的硃砂,不曾懷疑硃砂成份,但鉛中毒事件爆發後,他也懷疑硃砂與鉛丹顏色相近,就特別去買了鉛丹作比對,發現該批硃砂不如正常般暗紅,懷疑可能被混摻鉛丹。

台中檢方偕同衛生局6日搜索盛唐中醫、藥商及同樣遭檢舉的九福診所,經漏夜偵訊,上午向台中地院申請羈押呂世明、九福診所洪姓醫師及歐姓藥商。

傳訊10名相關人,並且查扣相關證據,認為2名醫師以及藥商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重大,聲請羈押。

首位發現因服用中藥導致鉛中毒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6日舉辦記者會,表示已經對呂世明提起殺人未遂告訴 。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