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氏菌污染 洋蔥回收範圍擴
專家警告等待數周 暫尋替代品

[2020.08.07] 發表
衛生機構警告加拿大消費者慎食美國產的洋蔥。(加新社)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食物科學教授沃里納(Keith Warriner)表示,由於美國種植的洋蔥有沙門氏菌(salmonella)污染顧慮,已自商店貨架上撤下,喜歡洋蔥的加拿大人需另尋其他口味。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表示,Thomson International正在擴大洋蔥召回範圍,包括紅洋蔥,黃洋蔥,白洋蔥和甜黃洋蔥。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已確認,該家加州生產商的紅洋蔥可能是全國爆發沙門氏菌的來源。迄至8月2日,加拿大全國已有120宗沙門氏菌感染確診病例,包括阿省56宗、卑詩省43宗、緬省13宗和沙省4宗。

沃里納表示,由於對可能交叉污染的顧慮,洋蔥和其相關產品可能很難在雜貨店貨架上買到。

沃里納表示,如果人們在雜貨店內還看得到洋蔥,他們最好檢視一下產地標籤。他指洋蔥成為沙門氏菌感染源很罕見,他懷疑未適當處理的堆肥可能是罪魁禍首。病毒從灌溉系統污染到洋蔥亦有可能。

雖然召回通知適用於自5月起進口的洋蔥,但沃里納表示,沙門氏菌何時爆發仍很難說,因為洋蔥的貨架壽命相當長。

如果消費者不知如何處理已買回家的洋蔥,沃里納的建議是丟掉,「沒有人希望感染沙門氏菌,不只因為此菌可令人喪命,同時也因為此菌會導致繼發症狀,包括關節炎。沙門氏菌也會令人們更容易罹患其他疾病。」

沃里納表示,烹煮可以殺死沙門氏菌,但由於沙門氏菌附著於洋蔥外部,可能會污染廚房表面和其他食材。

沃里納表示,雜貨商很快便又會將自其他國家如墨西哥等進口的洋蔥上架。同時加拿大洋蔥種植季節也即將來到。他認為一、兩周內即再看到洋蔥出現在貨架上,他也不會意外。他說,在此之前,可用其他食材如大蒜和韭菜代替洋蔥。乾洋蔥雖還買得到,但口感並不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昨(6日)公布﹐大多倫多地區7月份的二手樓房... 詳情
休班警打盲黑人青年案遲未報SIU 代理警察總長上場即道歉
【明報專訊】多倫多代理警察總長雷默(James Ramer)在他上任後的第一個新聞會上﹐就警方在黑人青年米勒被休班警察痛毆致一隻眼睛失明案﹐... 詳情
陳聖源伙餐廳 391份食物捐頤康
【明報專訊】最近兩天聯邦自由黨士嘉堡北區國會議員陳聖源﹐在疫情期間﹐組織士嘉堡北區的前線工作人員及長者﹐安排送餐服務。 昨天陳聖源聯同... 詳情
直銷店遭「蒙面賊」搗亂實為浣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John Bead Clearance Outlet的職員於剛過去的星期日上班時﹐甫入店內﹐即發現店內的貨品被翻倒一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