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第二季營收驟減29%
食物遞送業績增倍至12億

[2020.08.07] 發表
優步旗下食物遞送服務次季營收成長逾一倍。

虧損18億元 股價盤後挫5%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表示,第2季旗下食物遞送服務業績增長逾一倍,但召車服務只從新冠肺炎疫潮的谷底略為回升。

優步表示,儘管挑戰仍大,拜削減成本及強勁資產負債表強勁之賜,它仍預計2021年底前在調整後的基礎上會獲得盈利。

優步第2季調整後虧損8.37億元,或每股1.02元,Refinitiv分析師預測為每股虧損86仙。優步周四股價漲4.55%,或1.51元,每股收於34.71元。盤後一度下跌5%。

過去佔優步總營收近三分之二的召車服務只從4月份的低谷回升5%,但總預訂數仍較去年同期下降了75%。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周四表示,召車服務回升需視不同國家控制疫潮情形而定,目前回升最大的地區為亞洲,印度除外。

在香港和新西蘭,召車服務預訂有時候會超過疫潮前水平,德國、法國和西班牙情況亦有改善,只較去年同期下降35%。

在4至6月的第2季中,優步淨虧損額為18億元,包括遣散全球23%工作人力的支出。優步全球69個國家召車服務平台活躍用家人數較去年同期幾乎腰斬,從9,900萬人降至5,500萬人。

第2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跌29%,至22.4億元,但超過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21.8億元。Uber Eats營收增加一倍至12億元,受益於大部分美國人在疫潮期間均停留家中,食物外送需求量增高。優步上月擴大其遞送服務範圍至包括每日商品,並以26.5億元收購了Postmates。

優步召車服務最大市場美國和加拿大,第2季因受新冠肺炎疫潮影響,營收減少12.5億元。儘管如此,召車服務仍是唯一在調整後錄得利潤的部門,約5,000萬元。

Uber Eats的總訂餐外送數雖增加一倍不止,但仍繼續出現虧損,但虧損金額縮小。調整後虧損為2.3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