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襲飛虎隊員 少年判感化

[2020.08.08] 發表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涉去年10月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警員的右肩,受審後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稱被告至今仍向感化官堅持清白,沒有悔意,但考慮到被告已還押14天,承諾不再參與社會運動,故判被告感化12個月,並告誡被告「每個人都畀晒機會你,你唔珍惜儭隉A好快會再見」。

李姓被告現年16歲,被控去年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與屯門鄉事會路交界襲擊警員X。辯方求情稱,被告即將被中學開除,但他已下定決心努力繼續學業,並引述感化報告稱該案屬「擲界」案件。

官告誡被告珍惜 否則「好快再見」

裁判官葉啟亮表示,被告向感化官否認持槌襲擊,又稱在歸家途中見到示威才參與,但當場被搜出護目鏡、頭盔、面罩和護甲等裝備,顯示他無悔意。葉官最終接納建議判處感化令,感化期間被告須遵守感化官安排的工作及讀書、宵禁令、接受精神及心理治療;另要提供尿液樣本化驗,及需參加社區活動。葉官勸勉被告,將來仍有機會貢獻社會,又稱「好多人謊飢A,感化官都幫到盡」,告誡被告要珍惜機會。

藏六角匙學生判感化

擾亂秩序2男女守行為24月

另外18歲學生李卓謙去年11月11日「三罷」示威中,在黃大仙及沙田坳道交界因藏有8支六角匙被捕,早前承認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已還押兩周,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獲判感化12個月。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早年自殺身亡,即使如此他仍「企得住」。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稱「每日睇咁多份報告,呢份報告係會令人動容」,相信被告以後會朝正確方向走。

去年聖誕節有警車停泊在旺角一巴士站外阻礙巴士入站,15歲男生及16歲女生涉以粗口挑釁警員,令群眾起哄,被控在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行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獲准以1000元自簽守行為24個月,控罪獲撤。案情稱當晚10時許有四五十人在旺角彌敦道607號對開巴士站聚集,其間男被告指罵「死黑警,死全家,×你老母」,女被告則大喊「死黑警,阻×住晒」。

【案件編號:TMCC700011、KCCC805、WKCC2048/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早前拒絕12名民主派參選人出戰立法會選舉,其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因疫情關係,押後選舉至明年9月5日。據本報了解,選舉事務處... 詳情
暗號售大麻 哆啦A夢改圖招徠 警拘41人 檢值132萬元毒品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發現,疫情期間有人轉至facebook、Instagram、Telegram等網上平台,以暗號出售大麻,又以「哆啦A夢」... 詳情
有線新聞高層執位 馮德雄轉任顧問
【明報專訊】繼Now TV新聞部今年6月出現高層人事變動後,有線電視新聞部高層亦「大執位」。去年3月回巢有線新聞部、接替退休的趙應春出任執行... 詳情
私家車避追截「捐車罅」 警擎槍拘3男
【明報專訊】一輛私家車昨晚於大圍車公廟路因逃避警車追截,企圖「捐車罅」逃走,惟未成功被夾兩車之間,警員喝令車上男子下車,一度擎槍指向車內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台灣商人聲稱以500萬港元購入一隻全球限量生產的李察米爾(Richard Mille)陀飛輪手表,旅行時遇劫,遂報警及通知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