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政府8年耗近3億 皮爾區建兩千廉租單位
建築物降低五成能源消耗減排

[2020.08.08] 發表
圖為昨日宣布撥款儀式。

【明報專訊】聯邦、安省和皮爾區等三級政府聯手﹐將在未來8年中﹐為皮爾區新添2180個廉租單位。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胡森﹐昨天(7日)代表聯邦政府宣布了這個2.76億元的投資。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當中人們看到﹐家是一個避難的場所。因此聯邦政府需要參與﹐幫助更多加人可以建立一個家。

三級政府聯合聲明說﹕「這是加拿大政府迄今宣布的給予皮爾區最大的廉租屋撥款。」

這些廉租屋單位主要是為各種弱勢群體服務﹐包括﹕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耆老、無家可歸的人們、殘障和嚴重心理疾病的人﹐還有新移民。

皮爾區住在廉租屋內的家庭總共1.7萬個﹐是租客家庭的15%。租務市場的空置率持續很低﹐僅1.2%。

今次投資建設的樓房中﹐目標是降低41%到55%的能源消耗﹐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皮爾區域政府稱﹐過去20年當中﹐皮爾區人口增長率持續排名大多區的前列。

加拿大政府目前正在落實全國廉租屋策略(NHS)﹐希望在10年內﹐投入550億元﹐增添12.5萬個新的廉租屋單位﹐幫助5.3萬家庭解除住房困難。

安省政府表示﹐將在盡可能提高納稅人金錢效率的情況下﹐增加廉租屋的供應。減少過多的批准環節將有助於廉租屋的建設﹐降低建設成本﹐讓更多錢留在納稅人袋中。

皮爾區總共有下有2大城市﹕密西沙加及賓頓﹔和卡爾頓鎮﹐居民共150萬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