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一次 花期僅8至36小時
動物園次朵「臭花」隨時綻放 延長開放時間方便供市民觀賞

[2020.08.08] 發表
多倫多動物園「臭花」要開花了。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第二朵「臭花」已處於隨時開放狀態。一旦「臭花」開花,花期只有8至36小時,動物園的溫室昨(7)日會延長開放,方便市民觀賞這可能要等上6年才有一次開花的機會。

動物園上一次有「臭花」開花是在2018年9月。

該花正式命名為《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圖),原產於印尼,「臭花」僅開花8至36小時。 盛開時,植物會產生類似於腐爛肉的強烈氣味,以吸引烏蠅和甲蟲進行授粉。

該植物通常需要6至8年才能開花,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另一朵臭花在短短5年內於2018年9月就開花了。 在比賽中,這朵臭花被命名為Pablo“ Pe-ew” Caso,並在動物園和網上廣受歡迎。動物園上周宣布本周第二朵臭花將開花。

動物園在社交媒體上暗示鮮花盛開說:「那是什麼味道?」

多倫多動物園園藝主管Jesse Raycroft說,儘管研究小組對這朵臭花會開花感到樂觀,但植物有點微小。Raycroft說:「我們不知道臭花否會成功開花——花朵總是有可能會凋謝。」

如果臭花確實開花,很可能會在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之間發生,以吸引夜間蟲子來幫助授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