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鄉泥頭車失控衝落山 無煞車痕

[2020.08.14] 發表
泥頭車失控衝下約20米山坡,繼而向右翻側,車頭嚴重損牷A司機被困車廂,拯救逾2小時始將他救出。(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八鄉昨日發生驚險車禍。一輛24噸中型泥頭車,昨午沿荃錦公路落斜,至石崗軍營彎位時疑失控撞狳噯第獢A衝下約20米山坡,司機受傷被困車廂。拯救人員花逾2小時始將他救出送院,意外起因仍有待深入調查。

司機頭部受傷 救出時有知覺

泥頭車65歲姓劉男司機頭部受傷被困,消防救出時仍有知覺,救護員即場為他初步包紮,再由救護車送院。事發於昨午5時許,劉駕駛泥頭車沿荃錦公路往錦田方向,至石崗軍營落斜彎位時,車輛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撞狴k邊防撞欄,衝下約20米山坡,繼而向右邊翻側擱在草叢,車頭嚴重損疻雱峞A劉受傷被困車廂,其他車輛發現後報警求助。

消防拯救兩小時 荃錦公路一度全封

消防及救護接報到場,游繩至車輛翻側位置,先固定泥頭車,為仍有知覺的劉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用工具小心翼翼將車廂撬開,其後將他由擋風玻璃位置救出放在抬H,再由消防合力將抬H運至荃錦公路路邊,交予救護車送院治理,結束逾2小時的拯救。救援行動期間,荃錦公路一度全線封閉,意外路面沒有發現煞車痕,警方將循不同方向調查意外起因,拖車及重型吊臂事後奉召到場,將泥頭車吊回路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以「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興建丁屋屬違憲,案件日前上訴續訊。申請人一方昨陳辭稱,丁屋政策只屬英殖政府改善... 詳情
港大57%醫科生聯招取錄 比例未達承諾 升學顧問:考生跌尖子減 或調整比例擇優而取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昨放榜。取錄中學文憑試(DSE)成績尖子的兩大醫科,昨分別公布聯招收生人數。香港大學醫科經聯招取錄150人... 詳情
專訪:抗頑疾十載戰勝地貧 少女讀護理盼救人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穿起紅色便服的凱霖,笑盈盈地站在學校接待處,呼籲同學支持有關貧血病人的籌款活動。1歲時確診重型地中海貧血的凱霖,除每月輸...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被取消(DQ),考生上月22日收到成績後,可申請覆核成績。考評局昨回覆,有9...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土地供應不足,昨日履新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建議,將現時佔用市區土地較多的康樂設施或體育會,搬遷至郊野公園緩衝區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