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病後領悟慢活 準備兩年後與伴侶「享清福」

[2020.08.14] 發表
鄧達智(左)經歷多次大病,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他又確診,病癒後他覺得是時候放慢步伐,事實上他每星期都會抽空跟陳梓欣(右)過二人世界。(攝影:劉永銳)
鄧達智為新書《THROWBACK》輯錄自己歷年精彩作品,其中一張相片展示他於1981年畢業時所設計的時裝。(攝影:劉永銳)
鄧達智(左)跟陳梓欣(右)十分有默契,前者表示已不用說承諾。(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62歲時裝設計師鄧達智(William)7月24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在家自我隔離4日後,被送進聯合醫院,留醫8日對抗病魔成功。康復出院後的William乖乖留家休養,可惜易倦又胃口麻麻,伴侶陳梓欣醫生(Clement)充當私人大廚炮製美食,非常體貼。熱愛工作的William忙於為預計9月推出的新書《THROWBACK》草稿提出修改,前日從元朗家門出關,相約編輯傾新書外,亦趁機與平日各有各忙的Clement爭取時間見面午膳;經歷人生重重難關,包括頸椎手術、乙結腸癌、前列腺癌及新冠肺炎後,William意識應學習慢活,希望將工作與私人生活好好平衡,為兩年後與伴侶一起「享清福」生活作準備。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場地提供:星.68(中環萬宜大廈)

「平時飲茶不多,不過今日是我康復出院後第一次食點心,好掛念!」出院9天的William稱,胃口要慢慢回復,加上見完牙醫打過麻醉針,所以進食比較緩慢和小心。他形容出院後身體比以前易疲倦,屬於新冠肺炎的後遺症之一,於是他不敢飲用大家姐所煲的愛心涼茶,怕太涼愈飲愈見暈,改為飲用由媽媽生前教落的「燉瘦肉汁」,現在工人姐姐隔日煮給他飲一小碗當補充體力。

新冠肺炎用藥憶起化療苦

William稱留醫期間的打針用藥,令他回想患癌期間化療時的辛苦,打完針會發燒又發冷;感激好友日日速遞食物讓他有消夜補充體力才打勝仗,笑言憶起芝麻梳打餅原來好好味。經歷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大難關後,William承認自己已經慢下來,現時要享清福,「以前一星期最少搭3次飛機;如果Clement在我患腸癌前出現,我們未必招架到。當年因患癌才結束廣州的公司令自己slow down,是timing!我不會放棄設計,只選擇性地做,不當成生意,只做與時裝及家族文化有關的工作」。他透露有朋友邀請他做時裝YouTuber,在網上拍短片分享時裝文化潮流,甚至教人僅花500元裝身的打扮配搭竅門。

支持Clement當無國界醫生

William的伴侶Clement是外科醫生,有自己的醫務所,雖然日常工作大家各有各忙,但每星期均抽空過二人世界或跟朋友一起見面,皆因「有得食就食,有得見就見」。他認為William對飲食懂得節制,不用太擔心,更贊成他繼續工作才不會胡思亂想。二人向來熱愛旅行,盼年底聖誕節可以飛往東京為好友張敏儀慶祝生日,未知能否成事。

至於未來人生計劃,現年48歲的Clement希望做有意義能幫人的事:「每人有不同階段,到我50歲時,應該多陪另一半,因為人生苦短!想去醫療落後或有戰爭地方做醫生幫不幸的人。」William十分支持另一半做無國界醫生,他亦繼續工作,只是每3個月飛到不同地方,中間休息放假旅行,故要把握這兩年時間為大計部署。

毋須承諾 默契盡在不言中

重提留院時,William很掛念在駿洋h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另一半,在不能相見的一段日子,他sweet爆表示Clement傳短信比平時多,說話聲調亦不同;最忘不了又最好味是由Clement親手所煮的鮑魚和愛心粥,是留院時最好的鼓勵;出院後又煮龍蝦、羊扒、煎魚,非常窩心。William手握愛侶的手笑稱彼此不用口講承諾:「Clement好多事不會宣諸於口,不用強迫,他都會慢慢做出來。今晚到我買R,會買蟹,因為陳醫生喜歡食蟹。」不用承諾,默契盡在不言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與湯洛雯一齊煎牛扒 馬國明:廚藝叻會加分
【明報專訊】黃淑儀(GiGi姐)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出席新烹飪節目《Gi味俱全2》記者會,即場大展廚藝,曾跟她在《On Call 36 小時》... 詳情
謝寧女兒岑寧童否認企跳 見警察上門情緒激動
【明報專訊】前港姐冠軍謝寧與岑建勳的28歲大女岑寧童,前日被指在家中將自己反鎖在房間,情緒激動,更傳出她疑企圖跳樓,警員到場游說,最後她清醒... 詳情
施匡翹現抗體獲准離開隔離營
【明報專訊】24歲女歌手施匡翹7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病毒後,被送入醫院,之後再轉到鯉魚門隔離營。施匡翹昨日公布好消息,她的血液中有了抗體,終... 詳情
鸚鵡自由活動 陳庭欣:預有雀屎
【明報專訊】陳庭欣前晚在直播節目《Birdy Wednesday》邀得魔術師好友甄澤權任嘉賓。陳庭欣由3月開始,逢星期三晚會做直播,分享照顧... 詳情
好友留言打氣撐「出櫃」 小肥驚魂未定:好緊張 但自豪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小肥(徐智勇)加入樂壇13年,性取向一直惹外界猜測,早年他曾激動否認。不過近日他接受陳志雲訪問時,終於宣布「出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