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檢疫走水路 警破偷運人蛇賣淫爆竊集團

[2020.08.17] 發表
警方展開代號「揭月」的打擊非法入境及賣淫行動,檢獲一批賣淫活動用品,包括避孕套、避孕藥、潤滑劑及性感衣服等。(車軒珩攝)
警方搗破偷運人蛇集團,行動中截獲一艘裝有3副400匹船尾機的快艇。圖為警方展示截獲快艇圖片。(車軒珩攝)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有犯罪集團為逃避入境強制檢疫,安排大馬力快艇經水路於內地珠江口海域偷運人蛇來港,從事賣淫及懷疑爆竊。警方於上周一(10日)起一連6日進行「揭月」行動,拘捕14人,亦扣查一艘裝有3副400匹船尾機的快艇。

東涌上岸即送酒店 警拘8男6女

被捕的8男6女,年齡由23至67歲,當中5名本地男子負責接應及安排交通工具予非法入境者,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他們涉嫌協助或教唆非法入境、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停牌期間駕駛等罪被捕。另外,6內地女子相信由犯罪集團安排來港往酒店賣淫,3內地男子則原籍廣西、身形瘦削,不排除來港爆竊。

警方據線報及過去3周視察發現,有犯罪集團利用珠江口海域與大嶼山較接近的地理環境,出動「大飛」在深夜將人蛇運至大嶼山登岸,再安排車輛送到酒店賣淫。

警方上周五凌晨約2時展開行動,發現一艘快艇從大嶼山西面海域高速駛至東涌馬灣涌碼頭,停泊後一輛市區的士由逸東h駛至碼頭接應,4名女子下船登上的士。警員上前截停的士,4女子未能出示身分證明,並承認來港從事賣淫,警方以涉嫌非法入境將她們拘捕,的士司機則涉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被捕。警方行動中截獲一艘12米長快艇、一輛客貨車,亦檢獲小量現金及用作賣淫活動的用品。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政及支援)姚永勤稱,相信行動成功瓦解一個運作約兩個月的犯罪集團。姚永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下,本港接駁內地陸路口岸關閉,相信犯罪集團為逃避強制檢疫,改為水路偷渡,每名人蛇需付數千至上萬元不等偷渡費。

更多港聞
大欖郊園邊陲濕地申建骨灰龕 環團指倒泥斬樹多年 憂先破壞後發展
【明報專訊】城規會接獲申請,元朗大欖隧道收費亭附近一幅私人農地擬建骨灰龕,提供約2萬個骨灰龕位,佔地約5400平方米。根據申請文件,上址為一... 詳情
【明報專訊】回收基金早前撥備共2.5億元設立「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以支援回收業界在疫情下應付租金開支,申請期限原定為今年9月30日。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的士司機昨凌晨將的士停在深水鼰藽鉾y事休息,睡醒時發現身旁背囊不翼而飛,報警求助。初步點算損失一星期營業金額,另外車牌、身分... 詳情
港商用「液相」檢測新冠  增成功率  累售數十萬份
【明報專訊】正當社會討論全民自願檢測新冠病毒時,有港商已經研發出相關產品,並已賣出數十萬份,未來每月產量更可達上百萬份。該公司表示,利用其獨... 詳情
創辦人曾研發  唾液快速驗毒癮產品
【明報專訊】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招彥燾在加州大學取得生物醫學工程學士學位後,曾經在一家公司擔任項目經理3年,研發出一款以唾液來快速檢測有無吸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