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加強街市滅鼠 9肉檔放肉不當遭控

[2020.08.23] 發表
食環署稱已在轄下多個街市採取多項措施,加強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以及加強防治鼠患。圖為食環署街巿服務承辦商放置捕鼠器。(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有區議員接獲投訴,指秀茂坪街市凌晨時分有肉檔在營業前把多個豬殼放在地上,引來最少10隻老鼠噬咬。食環署昨日表示,陸續在部分街市展開為期3個月的密集式滅鼠行動,在8月13日至8月21日間,向新鮮糧食店負責人及公眾街市肉攤承租人採取合共16次突擊行動,當中9宗已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表示,昨聯同領展在領展轄下的秀茂坪街巿及鄰近的地方展開聯合行動,在街巿範圍作深層清潔及放置捕鼠器,同時與街市檔戶積極商討豬殼運抵街市時的處理安排。署方補充,早前已發信予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各運肉車輛負責人及運肉車輛許可證持有人,提醒他們在運送食用牲口屠體及雜臟至店舖時,必須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屠體及雜臟受到適當保護,免受蟲鼠侵害及污染;另外亦發信予售賣鮮肉的持牌新鮮糧食店及公眾街市肉檔承租人,提醒他們遵行有關規定。

肉行商會:群鼠咬豬殼屬零星個案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稱,根據政府規例,生鮮副食品不能直接放在地上,所有豬殼須放在桌上或離地起碼3吋的工作台上,並以乾淨的布蓋好。他相信秀茂坪街市事件是零星個案,不代表整個業界,商會有責成有關運輸公司。他強調業界會全力配合當局的措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疫情下跨境小學生連月未能回港上課,全港三成小學仍未考第一次升中呈分試。有學校擬推行試驗計劃,於內地設試場讓跨境生應考呈分試,料9... 詳情
3元老被裁 有線新聞逾230人聯署促交代
【明報專訊】逾200名有線新聞員工聯署,就3名資深工程部員工於上周五被即時解僱表示震驚、不解甚至憤怒,並指工程部是日常運作重要支柱,其離開對...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總區衝鋒隊一名女警,早前疑陷入懲教主任及男警的三角關係,近日疑被男警揭發,一怒之下推撞女警。女警任職懲教署的男友認為事態嚴重... 詳情
青衣盜胸圍 送貨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青衣大王下村一村屋昨早發現有4個胸圍被盜,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一名赤膊中年漢趁半夜偷走4個正在晾掛屋外的胸圍。警方昨日在附近埋伏... 詳情
起底案涉225高官法官等 入境處文書助理不准保釋
【明報專訊】一名25歲入境事務處女文書助理涉未獲授權下利用入境處的電腦,將225名政府高官、立法會議員、法官、裁判官、警務人員及其家屬的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