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縉雲為低效官員頒「蝸牛獎」

[2020.08.23] 發表
浙江縉雲縣水利局水政科、舒寧醫院遷建項目組因工作效率太低,兩單位負責人14日被縣領導頒發「蝸牛獎」。(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浙江麗水縉雲縣近日舉行另類「頒獎儀式」,由縣委書記和縣長向兩個工作效率太低的政府部門負責人頒發「蝸牛獎」,上台領「獎」者都顯得很尷尬。

紅星新聞報道,8月14日,縉雲縣舉行2020年項目推進點評會上,縣水利局水政科、舒寧醫院遷建項目專人專班攻堅組因工作效率太低,被頒發作風建設「蝸牛獎」。頒獎人則是縣委書記李一波和縣長王正飛。

這是縉雲縣第四次頒發「蝸牛獎」。早在2018年,縉雲縣已推出「作風建設『蝸牛獎』認定暫行辦法」,包括評選的問題線索採取公開徵集、專項督查、上級交辦、接受群眾舉報等方式蒐集,由縣委副書記任組長認定小組核實認定。「獎項」範圍涉及推進項目工程和民生實事建設的事項等七大內容。除縉雲縣,江蘇省泰州市、浙江省嵊州市及廣東遂溪縣也曾設有「蝸牛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昨日通報,一艘載運約3000噸汽油的運油船與一艘砂石料船,上周四(20日)凌晨在長江口以外水域發生碰撞事故,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推行「惜食」,禁止浪費食物的行為。商務部周五(21日)在官網中發布「宴席節約服務規範」公告,向公眾徵集意見。商務部計劃推... 詳情
上海餐廳響應減少浪費食物 推自助餐「光盤行動」收按金
自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指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內地多個城市的餐飲業紛紛以不同方法響應參與。在各種餐廳當中,自助餐的浪費行為最明顯,上海部分自助...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媒體報道,警方近月截獲來自中國的「合成大麻」數量大增,這種大麻是人工合成的假大麻,吸食者容易心悸氣短、心肌梗塞,喪失意識,吸...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阻隔粵港兩地人員來往,也令偷渡活動漸趨頻繁。廣東海警局近日與香港警方合作,先後成功偵破兩宗粵港跨境偷渡案,抓獲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