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成大麻」出口瑞士數量大增
吸食過量可致死

[2020.08.23] 發表

【明報專訊】瑞士媒體報道,警方近月截獲來自中國的「合成大麻」數量大增,這種大麻是人工合成的假大麻,吸食者容易心悸氣短、心肌梗塞,喪失意識,吸食過量會死亡,引來當地民眾不安。據歐洲毒品與藥物成癮監測中心統計,過去4年,全球至少61人因吸食這種「合成大麻」而死。

報道指,蘇黎世法醫研究所今年已查獲逾50批假大麻,涉案數量極大。該種合成大麻素的製作過程簡單,只需在園藝店購買噴霧器,將多種非大麻植物製作的粉末溶於水中,噴灑在大麻花朵表面,溶劑蒸發後,會在花朵上形成薄膜。專家表示,這種混合物,堪稱由各種合成物調製而成的「致命雞尾酒」,對人體傷害極大。

瑞士自2011年後將四氫大麻酚含量低於1%的大麻出售合法化,但上述合成大麻仍被列為非法。蘇黎世法醫研究所今年已調查4宗涉及大麻素的死亡病例,但目前仍未能確定是否因吸食大麻素致死。有專家估計,未報告的實際死亡病例數要比實際數字高出很多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阻隔粵港兩地人員來往,也令偷渡活動漸趨頻繁。廣東海警局近日與香港警方合作,先後成功偵破兩宗粵港跨境偷渡案,抓獲涉... 詳情
四川父徒手救墮樓女被壓俱亡
【明報專訊】四川瀘州市瀘縣一名15歲曾姓少女,昨晨突從某大廈25樓天台跳下;其42歲父親為營救女兒,不顧危險試圖徒手接住,最終被女兒擊中。兩... 詳情
涉海上喋血案 陸籍船長在台被捕
【明報專訊】一段於2014年8月在網路瘋傳的槍殺血腥影片,其中有台灣籍漁船標誌,案件經國際刑事組織轉交台灣調查,多年追蹤疑涉案中國籍汪姓船長... 詳情
台軍宣傳片紀念金門炮戰 揚言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明報專訊】今天是八二三砲戰62周年,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23)日公布「枕戈待旦,同島一命」影片,內容「以古鑑今」,強調台軍守護中華民國,具... 詳情
台船涉虐印尼漁工 遭美禁止靠港拒進漁獲
【明報專訊】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遭船上印尼漁工向綠色和平組織投訴,船上伙食惡劣,毆打威脅情事頻傳,薪水也遭苛扣。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