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畯誘趥皛璅擗葬埶s樓散貨 國產貨較正貨平三成 拘4人包括酒樓董事

[2020.09.22] 發表
圖為涉賣冒牌畯誘趥璊峇趥璅撉滿u嘉嘉好宴會廳」。(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元朗有酒樓董事及職員等被揭發售賣冒牌恆香老餅家月餅及月餅券,海關上周接獲舉報後,突擊搜查酒樓,發現該處售賣來自內地的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及200張虛假月餅券,售價較正貨低逾三成;事後海關在元朗區搗破一個貨倉,再搜出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共有4名男女被捕。兩批月餅及月餅券市值約9萬元。

其中一男兩女於酒樓被捕,他們年齡介乎39至51歲,分別為一名酒樓集團董事、一名酒樓負責人及一名酒樓職員;一名於貨倉被捕的77歲男子為冒牌月餅集團主腦,4人保釋候查。

酒樓:供應商問題 會退款

涉嫌售賣冒牌恆香月餅及月餅券的酒樓為元朗西菁街10號「嘉嘉好宴會廳」,本報記者昨午向嘉嘉好詢問回應,對方稱負責人不在「唔方便回應」後掛斷電話。酒樓貼出告示,指月餅供應商有問題,會安排退款並致歉。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謝國強稱,上周初有市民光顧涉事酒樓時,該酒樓向客人推銷「恆香月餅」及「月餅券」,聲稱可以該批月餅券到恆香的總店及分店換領月餅。有市民不虞有詐購入月餅券,惟去到恆香換領時獲職員告知月餅券為偽冒。

海關接獲舉報後,上周五突擊搜查位於元朗西菁街的涉事酒樓,當場拘捕一男兩女,檢獲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及200張假月餅券。海關其後到元朗大樹下西路搜查一個貨倉,拘捕一名集團主腦及搜出170盒冒牌月餅。

據了解,冒牌恆香月餅售價由158至約190元不等,主要有雙黃白蓮蓉月、流心奶黃月及五仁月3款,當中以雙黃白蓮蓉售價最貴,但仍比正貨的230元便宜約兩成。

謝國強說,該批冒牌月餅售價約為正貨七折,其包裝設計與本地正貨不同,但有抄襲正牌的註冊商標,盒上亦有恆香100周年標示;商品標示中的公司地址為恆香的香港舊廠房地址,生產地為內地。

檢340盒 料不足百盒流出市面

海關料該批冒牌月餅原作內地銷售,較早前有部分冒牌月餅流入香港銷售,惟因新冠病毒疫情令內地旅客無法來港購買,故有人營造「香港品牌,內地製造」假象,利用有不少本地人光顧的酒樓散貨。謝國強稱,被捕集團主腦早前向涉事酒樓推銷該批月餅,暫未知酒樓對月餅為冒牌貨是否知情,又稱相信有不足100盒冒牌月餅及100張偽造月餅券流出市面,目前政府化驗所正檢驗該批冒牌貨是否含有害成分。

更多港聞
疑服過量藥物 情侶倒斃黃大仙上h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倫常慘案。昨早11時許,房署職員登門時發現黃大仙上h溢善樓一單位傳異味,消防其後破門發現一男一女倒臥廳中,當場證實死亡... 詳情
休班警涉與毒販交收 情報科望遠鏡監視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去年2月在新屯門中心藏毒,警方目擊疑似「交收」過程,同時拘捕疑向休班警提供毒品的女子。兩人不認罪,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 詳情
潘曉穎母促陳同佳赴台投案 管浩鳴:通關後安排 台:早建渠道可隨時聯絡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在港的洗黑錢罪刑滿出獄,承諾會到台灣自首,事隔近一年未動身。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新聞」專訪,... 詳情
市民商場紀念7.21 網媒記者遭票控限聚
【明報專訊】昨為元朗7.21事件14個月,晚上6時許,有人在元朗YOHO MALL中庭高叫「光復香港」口號,人稱「Lunch哥」的中學生Da... 詳情
【明報專訊】涉潛逃的12名港人被扣深圳近一個月,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一直未能會見當事人;特首及高官則多次稱要尊重內地制度。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