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拜登當選總統
唱好潔淨能源股

[2020.10.19] 發表
太陽能買賣正在飛升。

【明報專訊】太陽能買賣正在飛升,景順(Invesco)的Solar ETF(TAN)已成為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交易所買賣基金之一,由於看好拜登(Joe Biden)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會勝過特朗普,今年以來已上漲139%。

拜登提出的2萬億基礎建設計劃,主要聚焦於推廣潔淨能源,因此投資者均看好潔淨能源股。

不過,3位分析師在接受CNBC ETF Edge節目訪問時 表示,萬一拜登落選,這些投資者也需考慮其他的選項。

American Century ETF主管羅森伯格(Ed Rosenberg)表示:「如果拜登勝選…,你可以買基建股或工業股。」他預測,民主黨若大獲全勝,將會導致基建股大漲,工業公司的前景和盈利將更佳。

ProShares全球投資策略師海曼(Simeon Hyman)指出,該公司的DJ Brookfield Global Infrastructure ETF(TOLZ)是一個適合的選項。

海曼表示:「在那個ETF中,我們實際上持有基礎設施資產的公司股票,他們擁有穩定的現金流並有能力增加開支,因此即使我們的預測不準,你也不會遭受損失。」

TOLZ今年以來已下跌逾16%,它的5大持股分別為American Tower、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Enbridge、National Grid和Vinci。CFRA ETF和互惠基金高級主管羅森布魯斯(Todd Rosenbluth)也推薦Global X的美國基建發展ETF(PAVE)並稱其為「另一個在基建領域強有力的競爭者」。

PAVE的5大持股為Fastenal、Rockwell Automation、United Rentals、Kansas City Southern和Eaton。

TAN和TOLZ上周五均下跌不足0.5%,PAVE則上揚不足0.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東芝公司(Toshiba Corp )東京時間周一表示,該公司計劃至2030年時,通過其先進的加密技術為數據保護創造30億美元的... 詳情
美航擬年底重飛737 MAX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Group )周日表示,該公司計劃本年底重飛波音737 MAX,但仍需視美國聯... 詳情
美國股市通常在選舉前下跌,然後收回失地。今年不知如何。標普500波幅市場現在已經折現由現在至2021年每日波動2%。這是過去20年的92%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