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委員會通過大法官提名
全院料下周一表決巴雷特任命

[2020.10.23] 發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10名民主黨人抵制這次投票,在他們的的座位上放上相片但缺席。(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總統特朗普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的提名,為26日(下周一)參議院最終確認巴雷特的提名奠定基礎。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宣布,提名巴雷特(圖)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補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後產生的空缺。若巴雷特當選,將加強美國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力量,使保守派獲得6名對3名法官的優勢。

周五起參議院將就巴雷特的任命進行程序性投票,預計將於26日對巴雷特的任命進行最終投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10名民主黨人抵制了這次投票。他們說,巴雷特會對「醫療健保、生育自由、投票能力以及美國人珍視的其他核心權利」造成損害,而且投票太接近11月3日的大選。

現年48歲的巴雷特被視為一名立場傾向保守的法官。她曾公開反對奧巴馬醫保、墮胎等,在移民、控槍等問題上也持保守態度。但在上周進行的提名聽證會上,她在面對民主黨人的質詢時,表態謹慎,《金融時報》稱其表現得滴水不漏。

特朗普則表示,他希望大法官能及時就職,以便處理11月3日大選後可能產生的任何爭議。

更多國際花絮
斯諾登獲俄羅斯永久居留權
俄羅斯傳媒引述協助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的律師庫切列納表示,斯諾登已經獲得俄羅斯的永久居留權,但暫時未申請成為俄羅斯公民。 斯諾登... 詳情
美國司法部周三(21日)宣布,止痛藥大廠普度製藥(Purdue Pharma)對3項刑事指控認罪,並同意付83億美元罰款、損害賠償等金額,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