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使用領CERB訪問密碼 成功登入上網填表領EI款
Service Canada:EI訪問密碼郵寄送出 疫下找不到僱主 申領EI不必等就業記錄

[2020.10.25] 發表
加拿大失業人士,合資格者可以領取EI。(加新社)

【明報專訊】當前正在從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計劃(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過渡到就業保險金(Employment Insurance,EI)的過程仍存在灰色地帶,有不少市民稱仍在等待接收新的4位數字訪問密碼(access code)。

然而有苦等寄出訪問密碼的合資格人士,沿用使用領取CERB時的訪問密碼,亦能成功登入,網上填寫了EI報告,獲得了派出的EI款項。

現在,CERB計劃於9月26日終結後,合資格領取EI的人士,若曾領取CERB,應該可以自動轉移到接收EI付款,然而部分人士可能尚未能自動過渡,必須自行重新申請EI,這些人士包括:

• 900系列SIN號碼的持有人,例如留學生

• 以前通過Service Canada獲得CERB付款的自僱人士

• 通過加拿大稅務局(CRA)獲得CERB付款,但可能符合獲得EI、合資格的加拿大居民

聯邦政府表示,Service Canada目前正在與這些人士聯繫。可以通過訪問以下網址在線提出申請: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benefits/ei.html

即使是被自動轉到EI計劃的加拿大人,目前也正在報告過渡過程中的問題。

許多人仍未收到提交雙周報告以接收付款所需的新EI訪問密碼。

Service Canada表示,這些EI訪問密碼目前正在通過郵件發送出去,但是延誤使許多財務困難的加拿大人處於困境。

但有合資格領取EI人士,用了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如果你以前已收過CERB款項,則可以使用你舊的4位數字訪問密碼,繼續提交Service Canada的網上每兩周一次報告。

家庭,兒童和社會服務部發言人Jessica Eritou表示:「由於精簡流程,我們預計90%客戶的索賠將在28天內被處理。客戶將在提交雙周報告後的2-3個工作日內收到付款。」

申請EI計劃的另一個必要組成部分是就業記錄(ROE),這是僱主向其僱員提供的文件。但是,由於大流行使許多工作場所停業或暫時關閉,一些居民可能難以聯繫其僱主。

在這種情況下,Eritou說:「申請人不應等到拿到ROE才申請EI。如果ROE不可用,Service Canada將與客戶合作創建臨時ROE,以便可以確定其EI索賠。當收到僱主的ROE後,將進行任何必要的調整。」

在申請EI過程中遇到問題的市民應注意,不要同時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y Benefit,CRB)。

同時申請這兩種補助可能導致沒有資格獲得任何一種。

更多要聞二
兒童使用消毒液或有副作用 專家指抗疫戰中仍利大於弊
【明報專訊】消毒液可能對兒童有害,但專家表示,在抗擊新冠病毒的戰鬥中,利大於弊。 保護兒童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許多方法之一是使用消毒劑產... 詳情
病人OHIP卡過期 醫生未獲診金 部分診所拒未更新OHIP卡病人
【明報專訊】安省醫學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OMA)說,儘管省政府決定在大流行期間表現出寬大處理,但接受... 詳情
安省確診978例創新高 7日平均病例高見803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24)日新增978例,較前日升152例,創下單日新高,死亡人數增加6人。昨日的確診案例,打破了10月9日的939例舊記錄... 詳情
安省春季停非緊急醫療服務 醫院現見更多晚期癌症患者
【明報專訊】安省在春季關閉非緊急醫療服務之後,醫院現在看到更多患有晚期癌症的患者。 現在,在大流行開始7個月後,專家警告說,太多癌症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