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華裔女生透過直播推廣 國際象棋成疫下受歡迎消遣
4歲開始下棋 2016年奪加國女子象棋冠軍

[2020.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青年通過直播使在線國際象棋成為大流行期間受歡迎的消遣。

加拿大華裔學生Zhou Yuqi(圖)成為世界第一位與專業電子競技公司簽約的在線棋手。

20歲的國際象棋奇才Zhou 是多倫多大學經濟學和統計學雙學位的學生。她從4歲起就開始下國際象棋。她擁有女子象棋大師(grand master)的頭銜,在2016年贏得了加拿大女子象棋冠軍,並且她在國家象棋隊已經有6年了。

她在社交媒體上的活躍表現,加上她國際象棋的技能,使她成為了直播平台Twitch上的小名人,並引起了美國Counter Logic Gaming (CLG)的注意。 CLG是一家總部位於洛杉磯,負責組建在線職業遊戲團隊的電子競技組織。這便促使這家電子競技公司向她提供一份合同。

「如果你看Zhou的直播,你會發現她是國際象棋界最令人驚嘆的人物之一,」CLG首席運營官Dan Fleeter說,「她不僅是象棋大師,而且……她(直播)內容是具有教育意義和知識性的,會吸引下一代的遊戲玩家和棋手」。

CLG與Zhou簽約的舉動,是人們對在線國際象棋愈來愈感興趣的另一個[象。在大流行期間,國際象棋受歡迎的程度也大幅提升。 Zhou的合同尤其突出了加拿大旗手和主播的勢力。

據國際象棋網站Chess.com的業務發展總監Nick Barton說,該網站上最著名的三個主播都是加拿大人。該網站自稱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象棋網站。

根據分析網站SullyGnome的數據,從3月到8月,人們在直播平台Twitch上觀看了4120萬小時的國際象棋,是前6個月的4倍。

更多加國新聞
垃圾堆填容量12年後飽和 安省城鎮需提新堆填區計劃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廢物管理聯會的估算,安省的垃圾堆填容量將在12年後達到飽和,安省廢物管理聯會考慮到新建垃圾堆填區需要時間,垃圾堆填區的營... 詳情
客貨車衝上行人路 撞死坐咖啡店外老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24)日發生命奪命交通意外。1名70多歲婦人坐在一間咖啡店外遭一部衝上行人路的客貨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Dup... 詳情
兩車相撞 司機交換資料 1人遭貨櫃車撞倒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25歲男子疑因為路火喪命於多市401公路。 這宗意外發生在前(24)日晚上6時45分,現場是401公路西行快線近All... 詳情
露宿者怕染疫不願進庇護站 反貧窮組織促提供公屋棲身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窮組織(OCAP)昨(24)日在市中心Allan Gardens聚集示威,抗議市府在疫情下,未有為露宿者提供棲身之所。 ... 詳情
13歲女生遭男同窗觸胸 事主向校長報告 未獲處理
【明報專訊】多市一間天主教小學發生一宗13歲女學生遭男同窗觸胸事件,家長卻埋怨校方未有通知。 受辱女學生的家長向一間電視台投訴,涉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