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互斥無力抗疫

[2020.10.25]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俄亥俄州拉票。(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共和黨的特朗普與民主黨的拜登,周六繼續到不同州份拉票,二人隔空就新冠病毒疫情問題針鋒相對。

拜登表示:「超過22萬美國人因為新冠病毒死亡。而在昨天,當他告訴我們所有事情很好時,我們見到最多確診數目單日有85,000宗新個案,但在周四晚的辯論中,特朗普稱、他依然在說『我們正繞過轉角點,它(疫情)正在消失,我們正在學習如何與它共存。』我在辯論中告訴他,我們不會學習如何與它共存,你這是在要求我們學習如何與它共同死亡,而這是錯誤的。」

拜登周六到了關鍵搖擺州份賓夕法尼亞州拉票,他仍然同支持者保持社交距離。他強調,這是必須,避免競選集會成為超級傳播的場合。他指摘特朗普對大眾隱瞞疫情,但就向華爾街投資者作出警示,讓自己的朋友從中沽空獲利。

而特朗普昨日到了俄亥俄州拉票,他轉到北卡羅來納州拉票時重申,疫情已出現逆轉,批評拜登只會以封城對付疫情,令國家陷入經濟困境。

特朗普:「這是在特朗普的超級繁榮和拜登的封城之間作出選擇,你們聽到他那晚的說法嗎?『這將是一個寒冷、黑暗的冬天。』現在我們國家需要精神振作,我們正繞過轉角點,我們做得很好,我們的數字非常出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總統染疫 保加利亞總統曾會面須隔離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圖)昨日透過發言人宣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感覺良好」。近日曾跟他會晤的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 詳情
韓國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 享年78歲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象徵韓國財閥的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周六(25日)上午於首爾市江南區三星首爾醫院病逝,享壽78歲。 李健熙在2... 詳情
膠奶樽釋百萬計微膠粒 研究敲警號
愛爾蘭一項研究揭露,嬰兒用塑膠奶瓶所飲的奶水,平均每公升含有400萬顆小於20微米微塑膠(microplastics),嬰兒在出生首12個月... 詳情
阿塞拜疆軍涉殺兩俘虜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就納戈爾諾—卡拉巴赫(下稱納卡地區)衝突持續,英國廣播公司(BBC)查證兩段在通訊軟件Telegram廣泛流傳的影片,片中... 詳情
韓國昨日再多12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9天內共錄得48人,引起社會疑慮。不過,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昨日強調,那純粹沒有證據顯示死亡與注射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