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去年1500人接種流感疫苗後亡

[2020.10.25] 發表

韓國昨日再多12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9天內共錄得48人,引起社會疑慮。不過,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昨日強調,那純粹沒有證據顯示死亡與注射疫苗有關,所以未擬中止預防注射疫苗計劃。

從10月16日迄今的48宗懷疑致命個案只有5人在60歲以下,60至69歲組別佔兩人,其餘俱年滿70。專家分析過其中20宗個案,死者分別死於大動脈破裂、腦出血等血管疾患,以及其他疾病死亡,沒有一宗涉過敏性休克(注射疫苗的副作用之一),因此相信死因與疫苗無關。

疾病管理廳又表示,今年9月至上周五已有1427萬人接種。高齡人士由上周一起接種,接種人數佔整體39.8%即423萬人,當中374萬人年過70。以2013年美國數據計,每10萬名65歲至74歲人士有11.3人接種疫苗後死亡,75歲以上增至每10萬人中佔23.2人。韓國此前沒有相關資料,今次政府搜集統計廳資料,得出去年接種後7日間死亡的65歲或以上長者,約有1500人,但死因俱與注射疫苗無關。(Newsis/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牠雖然沒有30公分,但長達5公分的「尺寸」讓牠在同類中顯得「又巨又粗」。每年奪去約50條人命的殺手,牠就是亞洲大虎頭蜂(Asia...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西部的教育中心,24日遭受自殺炸彈客襲擊,至少13人死亡、30人受傷。由於阿富汗叛軍正與政府官員... 詳情
美國太空總署上周五(23日)稱,小行星探測器Osiris-Rex日前從小行星「貝努」(Bennu)表面「採集得太多」岩石樣本,導致存放樣本的... 詳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的3天限期昨晚10時屆滿,首相辦公室昨晨發表聲明,重申應透過國會解決分歧,周一(26日)國會將舉行特別會議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