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亞洲大虎頭蜂現華州

[2020.10.25] 發表

【明報專訊】牠雖然沒有30公分,但長達5公分的「尺寸」讓牠在同類中顯得「又巨又粗」。每年奪去約50條人命的殺手,牠就是亞洲大虎頭蜂(Asian giant hornet)。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23日警告,該州布雷恩市首次發現大虎頭蜂巢。由於牠的強大殺傷力與毒液致命性,威脅該州農業、生態平衡與人類安全,更讓美國除新冠肺炎外,又面臨另一種威脅的挑戰。

CNN報道,WSDA使用新型誘捕器捕獲並追蹤大虎頭蜂行蹤,進而在1顆樹中的空洞發現其巢穴。數十隻大虎頭蜂忙碌地進進出出溫暖的家。

飛行速度達每小時24.8英里的大虎頭蜂移動時會發出巨大的聲響,其藏身處相當隱蔽讓人類容易意外觸碰。但大虎頭蜂非常「顧家」,往往會與入侵者拼生死,加上群體戰鬥的個性讓牠致命性倍增。

研究指出,被大黃蜂螫到的感覺,就像被燒紅的鐵釘插入身體。其體內的曼德拉毒素會分解紅血球與皮膚,並產生巨痛會讓人昏厥,而曼德拉毒素會造成人類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西部的教育中心,24日遭受自殺炸彈客襲擊,至少13人死亡、30人受傷。由於阿富汗叛軍正與政府官員... 詳情
美國太空總署上周五(23日)稱,小行星探測器Osiris-Rex日前從小行星「貝努」(Bennu)表面「採集得太多」岩石樣本,導致存放樣本的... 詳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的3天限期昨晚10時屆滿,首相辦公室昨晨發表聲明,重申應透過國會解決分歧,周一(26日)國會將舉行特別會議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