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下周率5局長訪京 不談內地投票安排

[2020.10.28]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說下周訪京之行只涉本港經濟發展,不會討論港人在內地投票安排。(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押後發表《施政報告》,解釋將到北京爭取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林太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說會於下周二(11月3日)出發,並在北京逗留3天,隨後轉往廣州和深圳。她強調此行只談本港經濟發展,不會討論港人在內地投票安排,又稱下月底前發表施政報告的計劃不變。

隨後赴廣深 月底發表施政報告不變

林太說,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和5名局長將一同訪京,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琚B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嚏C她說下周二行會後出發,預料先到深圳做檢測,翌日赴京並逗留3天。她說會在北京出席與港澳辦和部委的協調會議,「全面整體地回應我們(特區政府)提出的措施」,亦會拜會與政策措施相關的部委。她說此行不會討論港人在內地投票安排,稱政府正檢視相關問題,未來會再向公眾交代。

完成北京行程後,林太稱會轉往廣州和深圳,分別與廣東省和深圳官員商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港深合作,預料4至5天完成整個行程。對於訪京行程由本月下旬推遲至11月初,林太解釋,原預計只訪京一天,現在延至3天,由於不會在五中全會期間訪京,故認為下月初出發較理想,並不影響發表施政報告的時間。

稱陳同佳只欠一張入台簽證

另外,林太昨亦談到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尚未赴台投案一事,她說從管浩鳴牧師一方得知,陳很願意到台灣自首投案,現在只欠一張入台簽證,「入台簽證的簽發權並不是特區政府」,稱港方願意輔助其他安排。

台灣陸委會昨回應林太的言論,呼籲港府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重申該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赴台入境的問題。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痡筐《大公報》訪問時透露,香港正與深圳商討在深圳福田保稅區租出部分用地,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作「二房東」管理,助... 詳情
港大兩副校任命通過 申作軍否認黨委  李國章:外界指控不成立  學生會譴責校委「一意孤行」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昨晚在學生爭議聲中,大比數通過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及宮鵬出任副校長。校委會分別以21票贊成、1票反對,以及21票贊成... 詳情
領導層4人背景似張翔  陳祖為:重挫國際化
【明報專訊】申作軍及宮鵬昨獲委任成為港大副校長,他們正式上任後,7名副校長中,5人在張翔2018年7月履新後上馬,而副校長(環球事務)由20...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共10個學院,10名院長均是學術權力機關——教務委員會的成員。據了解,港大校委會計劃修改學院院長遴選指引,料下次會議討論。新... 詳情
周五起可6人聚餐  限聚令仍4人  專家批限制不平衡及易混亂  「吃完要分開走」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連續第二日無新型冠狀病毒的本地確診,食肆每^限坐4人的規管,周五(30日)起放寬至6人,酒吧每桌由2人放寬至4人;堂食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