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包自助餐 旅局「賞你遊」 3團推出即額滿

[2020.10.28] 發表
「賞你遊香港」昨正式接受報名,部分旅行團行程包括罕見的「旅遊景點」,例如有團會帶遊客參觀口罩廠。(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旅發局資助的「賞你遊香港」昨開始接受報名,市民憑本地零售或餐飲門市消費800元可換本地遊名額一個,21個已上架旅行團中,最少3個昨已額滿,4個在個別日子已額滿,部分膳食包酒店自助餐,亦有不少行程去免費景點,包括中環石板街及扶手電梯等。換領用單據要求嚴格,餐飲單據如無列明菜式,或單據日期無年份,需要求商戶以手寫單說明,否則無法以之報名。

消費800元可換名額一個

本報昨以顧客身分向21間旅行社查詢,獲19間回覆,其中3間表示已額滿,包括錦倫旅運的「香港古今體驗之旅」、our East(Hong Kong)Ltd.的「香港尋鮮探秘之旅」及Dream Tour (HK) Ltd.的「太平山下得獎淮陽美食」。其中香港古今體驗之旅會到海洋公園萬豪酒店享用下午茶、坐山頂纜車,並到杜莎夫人蠟像館及凌霄閣,單計這些費用,金額近470元,貼近政府對每人資助上限;另到免費景點文武廟、新聞博覽館、香港仔漁村。

有團參觀口罩廠畯遙瞍t

另外兩個額滿團中,「太平山下得獎淮陽美食」亦會參觀中環石板街及扶手電梯;「香港尋鮮探秘之旅」會去免費入內的大館及香港仔漁村。有旅行團行程比較特別,如播鱁篕琲滿u美景輕旅行」及Parklane Asia Pacific Travel (HK)Ltd的「午間小聚鯉魚門」,會帶人參觀口罩廠;捷旅旅遊的「發掘元朗」則會帶旅客參觀恆香製餅廠。

另外,本報接獲投訴,市民伍小姐稱響應推廣,消費二三千元,她光顧的小店單據並沒仔細列出說明消費項目,補上手寫單,但旅發局不接受。本報記者實測報團,過程亦一波三折,記者準備了數張消費單據,但因餐飲單據無列明菜式,以及單據日期沒列明年份等,多次被拒報名。

單據未列菜式須補手寫單

香港旅遊發展局發言人回覆表示,為方便辨認收據真偽,活動要求單據須為實體店的機印收據,不過,旅發局理解個別公司或商店的機印收據未必同時附有消費項目,如市民同時附上相同商戶清楚列出消費項目的手寫單,消費日期及總消費金額與機印單相同,旅發局亦會視為可接受的收據。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藝人楊明8月在半山懷疑酒後駕車失控自炒,其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昨被控3項罪名,包括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 詳情
【明報專訊】3年前一輛行駛中巴士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乘客遭狂捅33刀致死,其男友、年輕工程師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 詳情
【明報專訊】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通」的創辦人梁永熹,2018年協助一名投資者把比特幣轉到一個他聲稱更安全的電子錢包,涉嫌從中騙取該女... 詳情
【明報專訊】密斗貨車昨早在紅磡撞倒過路六旬婦人,婦人被撞飛倒地,頭部受傷陷半昏迷,送院後情G危殆,涉事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 詳情
警長開審前改認襲女同袍 保釋候判 辯方稱扯髮因攙扶 控方不接納:大可不認罪
【明報專訊】10名休班警今年4月在元朗吃消夜,其間一名警長疑不滿遭女同袍敬酒時濺中,出手扯她頭髮,事後被捕及被控以普通襲擊罪。警長早前不認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