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提升支援計劃 自資院校去年獲批7400萬

[2020.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日宣布,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轄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開始接受2020/21年度的申請。當局稱,2019/20年度的39份申請中,共19個項目獲批,涉及指定用途撥款約7400萬元。據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網頁,4院校包括香港樹仁大學(主要申請院校)、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專上學院、香港伍倫貢學院的項目「發展網上教學及評核解決方案」獲批逾2265萬元,是撥款額最高的一個項目。

去年39申請 批19項目

據該項目簡介,今學年面授課堂長時間暫停,自資院校急需提升網上教學平台,故希望透過發展一套視像溝通平台,供實時互動教學與線上評核,以及具備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遊戲元素之線上及混成學習課程,以提升自資院校教學質素至政府資助大學水平。項目期限由明年1月至2023年尾。

教育局稱,所有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資格參加支援計劃。一如去年,「特定主題」項目組的申請者可自訂項目主題,惟項目必須由多於一間合資格院校策劃及推動,以促進院校間更緊密合作及協同效應。

更多教育
匯基東九校長出書 籌款助神學生
【明報專訊】直資學校匯基書院(東九龍)校長鄭建德最近出版新書《建心明德》,收錄42篇文章及20張他拍攝的相片。他說出書目的是為自己教育生涯的... 詳情
生活關鍵詞:泰用心字幕組
【明報專訊】泰劇《因為我們天生一對》(2gether: The Series)獲泰國Maya Awards 2020年度最佳劇集獎項,此前的... 詳情
生活關鍵詞:字幕譯出港味 泰劇太有趣味
【明報專訊】「登製港字字幕組」名字中「登製」二字,源於成員在連登討論區(LIHKG)帖文結識、互相交流賞劇及聽歌感受;「登製」亦是泰文「??... 詳情
第一印象:蟬
【明報專訊】俗稱「知了」, 指蟬的叫聲 雄蟬透過腹部的肌肉收縮,震動腹部的鏡膜發出連續不斷的聲音 生活在樹上, 吸啜... 詳情
古文食堂:洗鍋之奧義
【明報專訊】■原文 常於諳(1)信處買取,最初鑄者鐵精不渝,輕利易然。其渝黑難然者,皆是鐵滓鈍濁所致。 治令不渝法,以繩急束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