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多校任教 確診累小學關閉
音樂教師上課沒戴口罩被控

[2020.10.29] 發表
圖為 St. Charles天主教小學。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屬下一名在多間學校巡迴上課的音樂教師,上課時沒有戴口罩,目前面臨安省勞工廳的檢控。該名音樂教師本月初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結果呈陽性,導致多倫多的St. Charles天主教小學被關閉長達一周。

St. Charles天主教小學位於德化林路夾羅倫斯西路附近,在該名音樂教師於本月5日確診後,該校被關閉長達一周。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還在校內開設了檢測中心,從而使該校的教職員和學生能迅速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

安省勞工廳長的發言人Richard Sookraj證實,安省勞工廳的健康和安全檢查員在接獲有關St. Charles天主教小學的投訴後,已在本月23日親自到訪該間小學,並根據《職業健康和安全法》向一名員工提出了檢控,但沒有向僱主發出任何命令。

他還指出,該名員工因沒有使用僱主要求的防護用品而被檢控。被檢控的教師定於2021年2月2日過堂面見一名治安法官,其可能面臨的最高處罰是罰款1,000元,另加受害人罰款附加費。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的發言人Shazia Vlahos指出,因該宗個案已進入法律程序,她不能發表評論,但她強調說,教育局對於所有學生和教職員的安全和健康非常重視。

被檢控的音樂教師是一名在多間學校巡迴上課的教師,其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前曾任教多個班級。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名音樂教師在被確診前曾與3個班級的學生接觸過,他還面臨其他多項指控,包括沒有在上班前進行自我篩檢;在出現症狀的情況下到校以及沒有在患病時自行隔離。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現正尋求其他途徑來限制巡迴上課的教師與學生接觸的人數,一些巡迴上課的教師每周可能在多達10間學校任教。

更多要聞一
疫情曲線現下降趨勢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8日)說,安省的新冠肺炎疫情曲線正出現下降趨勢,確診病例的數據正在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但疫情的曲線尚未平復。... 詳情
多市西北角3社區疫情嚴重 病例佔25%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新增病例321宗﹐住院患者140人。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圖)昨(28日)說﹐多市西北角3個社區疫情特別重,分別是Et... 詳情
皮爾區醫官改口風 終承認爆第2波疫情
【明報專訊】安省其他地方的醫療官已紛紛表示,第二波疫情已經到來,而直到昨天(28日),疫情嚴重的皮爾區首席醫療官才承認,賓頓市和密西沙加市正... 詳情
方慧蘭反駁要政府節制開支論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駁斥了有關轉向節制支出的呼籲,她堅稱,仍然有需必要採取緊急... 詳情
麵包廠用假臨時工中介 涉騙2500萬元減免稅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稅務局(CRA)稱,北約克一家工業麵包廠利用臨時工服務中介網絡,騙取了超過2500萬元的虛假減免稅款。 涉事的F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