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受賄案終審維持判囚17年

[2020.10.29]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圖)涉嫌向三星和國家情報部門收賄,終審29日宣判,維持二審判決,他將服17年徒刑,罰金130億韓元(約1500萬加元),並繳納追繳金57億韓元(約670萬加元)。而他一審時,曾獲判15年徒刑。

據韓聯社29日報道,二審法院曾取消李明博被保釋資格,當庭逮捕。但李明博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可是最高法院予以駁回,因此李明博將入獄服刑。現年78歲的李明博於2008年至2013年間擔任韓國總統,不過在2018年4月被控16項刑事罪名,包括和汽車零件製造商DAS有關的侵佔罪及收受賄絡等指控。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定,李明博是他哥哥李相得名下汽車零件製造商DAS的實際掌控人。

韓國總統卸任後大都官司纏身,而每位在世的前總統都曾因刑事犯罪被指控,調查或定罪。

更多國際花絮
科學家最近首次發現,被稱為「碳循環的沉睡巨人」的北冰洋冰封甲烷,在東西伯利亞海岸附近開始釋放。專家警告這顯示甲烷水合物系統已被擾亂及會持續下... 詳情
退下一線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卸任後似乎閒不下來。 10月19日 ,安倍突然參拜位於東京九段下的靖國神社,以配合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的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