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今上京 周六晤粵領導

[2020.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將原定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押後,稱會上京向中央爭取惠港政策,政府昨日發稿,林太今日至周六(7日)訪問北京、廣州和深圳,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琚B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嚏B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隨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林鄭此行是「妹仔覲見主人」,爭取大灣區政策,「推香港人上大陸」,將香港變成內地城市後,就沾沾自喜。

林太一行今午會經深圳前往北京,在北京期間會與相關部委舉行會議,6日會轉到廣州,翌日分別會在廣州和深圳與廣東省及深圳市領導會面,討論如何聯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深港合作。她會在7日晚上返港,離港期間由政務司長張建宗署理特首職務。

林健鋒望爭取盡快通關

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期望林太向中央爭取盡快通關,認為現時香港疫情穩定,本地個案保持低數字。他稱,中美貿易戰影響香港,而內地經濟在疫情下復蘇得快,香港要走出困局,應扣入內地的內循環。

中聯辦籲港教科界「搶抓發展機遇」

另外,中聯辦昨發稿,副主任譚鐵牛昨出席一個網上座談會稱,中央政府對科技創新的重視、對支持香港發展創科的力度前所未有;他希望香港教科界準確把握發展大勢、主動搶抓發展機遇、協力推進基礎建設,積極參與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8月3日「旺角再遊行」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多人被捕。其中5名青年否認非法集結,早前受審後罪成,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判...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表示,該部門一個向訂閱用戶提供天氣信息的伺服器系統上周被未獲授權取覽,被取覽資料包括370多個訂閱用戶的電郵地址及組織名... 詳情
水泥貨櫃檢3億元冰毒 歷來最大宗
【明報專訊】海關於上周四偵破歷來最大宗的販運冰毒案件,於一個由越南抵港、報稱載有水泥的轉口貨櫃中,檢獲逾500公斤懷疑冰毒,市值近3億元。海... 詳情
律師會指控兩泄內部信息  張達明:欠法律理據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昨發布會員通訊,指控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身為律師會理事,分別於今年3月向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率先透露會長信件部分內容...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理事、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被指違反保密協議,理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多名法律界人士均相信,除非似當年罷免前會長林新強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