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播毒累鄰居同事 13人確診3疑感染

[2020.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公開一個典型的「聚集性染疫」(cluster)案例﹐提醒公眾切記不要與非共同居住的親朋好友聚會。

感恩節期間許多家庭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舉行聚會派對而感染新冠肺炎﹐約克區衛生局昨(26日)公開了旺市一個家庭聚會導致的群體性染疫事件。事件中共有13人確診新冠肺炎﹐3人疑似感染﹐另有3人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這事件中7個確診病案和3個疑似病案的感染者為同一家庭成員﹐4個確診病案感染者為這個家庭的鄰居﹐2個確診感染者為這個家庭成員的同事﹐即在工作中被感染。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感恩節期間2周內﹐這個感染大家庭有12名成員生活在一起﹐其中一些人早期出現症狀卻沒有進行自我隔離﹐最終導致10人感染﹐其中包括3名嬰兒。病毒還傳染給相鄰家庭﹐導致4名鄰居感染。家庭成員中的1人又把病毒帶到工作場所﹐感染2名工友。

衛生局還表示:「這是一宗典型的聚集性染疫案例﹐約克區確診病案中大約有一半是因為人們聚會派對近距離接觸、沒有執行社交距離規定導致的。你可能認為一些親友朋友短暫探訪你的家庭是無害的﹐其實不然﹐它極大地增加了新冠病毒傳播擴散的可能性。這宗典型病案中﹐12名確診患者和1名疑似患者為約克區居民﹐其他人來自其他地區﹐帶來疫情跨區域傳播。」衛生局最後表示﹐約克區公眾感染疫情的風險仍然屬於「低級」﹐但切記不要與非共同居住的親朋好友舉行聚會派對﹐近距離接觸﹐那些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人士和捲入病感調查人士應待在家中自我隔離﹐主動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更多要聞一
生產商與福特家族相熟
【明報專訊】透明罩似乎是多倫多冬季戶外用餐的完美解決方案,但之前安省是不允許的,直到Adam Panov致電了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為止。不過,多... 詳情
省府下周四公布財政預算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26日)宣布,安省政府將在11月5日發表2020-21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昨(26日)宣布,從昨日開始,加拿大應急商業戶口 ( Canada Emergency Busine... 詳情
多市教局流失5500學生 教育撥款少收42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今秋流失了約5,500名學生,令教育局因學生入學人數減少而少獲短缺4,200萬元的教育撥款。 多倫多公校教... 詳情
機票未退款投訴近萬宗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航空公司的乘客向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